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京携自导自演作品《狼牙之阿布》亮相大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4:12  大连晚报
吴京携自导自演作品《狼牙之阿布》亮相大连

吴京

  昨天下午,动作小生吴京携自己的最新作品《狼牙之阿布》在大连万达(blog)影城举行媒体见面会,导演李忠志、女主角Celina、寇占文以及老板黄柏高也同时亮相,资深导演吴思远也赶来捧场。吴京透露,这是自己第一次做电影导演,对电影剧本和演员都很苛刻,面对仅有300万美金的投资质疑时,吴京却非常不屑地认为很多大投资拍出的电影都是败笔,并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的这部武打片一定会票房飘红。而在谈到是否会接过成龙(吴京携自导自演作品《狼牙之阿布》亮相大连 听歌 blog)李连杰(吴京携自导自演作品《狼牙之阿布》亮相大连 blog)的大旗,成为新一代的“功夫王”时,吴京颇为踌躇满志地号召大家团结起来,把中国国粹发扬光大,拍好功夫片。

  谈《木乃伊3》

  与师兄李连杰打一场是多年梦想

  《狼牙之阿布》是一部浪漫爱情动作电影,讲述了功夫高手阿布(吴京饰)救了一位身陷险境的女警察晓禾,并协助她擒拿匪徒,在此过程中两人产生好感;随后晓禾发现阿布曾卷入犯罪集团,他面临被晓禾拘捕的命运。吴京称,该片是想表现人与生俱来的正义感。

  在正在热映的好莱坞商业大片《木乃伊3》中,吴京与李连杰有一场打戏。说到客串《木乃伊3》,吴京表示自己参演这个片子最大的目的就是和李连杰对打,因为李连杰是自己的师兄,他们在北京武校的师傅是同一个人,而李连杰又是自己的偶像,所以与自己的师兄打上一场,是他多年来的梦想。在《木乃伊3》中,两人的打戏虽然只有短短的七秒钟,但是已经圆了小时候的梦想。

  谈打戏

  希望齐心协力团结作战

  问到自己的“功夫”有什么特色,吴京也开起了玩笑:“我是有什么招用什么招,打到人就是好招。”同时他也透露自己在片中要对付各种各样的人,其中有身高两米零八、体重150公斤的摔跤运动员姜宝成,感觉电影拍出来很有力量感。

  《狼牙之阿布》也曝光了一部分片花,记者们看过之后表示对影片十分期待,因为片中的打斗场面确实也很有看头,不少人评价这是吴京版本的《死亡游戏》。当年李小龙在这部影片中的上佳表现,令好莱坞对中国功夫相当痴迷。因此有记者问吴京是否也打算进军好莱坞。他说自己的个人发展计划还是要问经纪人,但是好莱坞作为世界电影殿堂,自己很希望能够得到他们的肯定和认同。

  昨天的吴京,面对众多媒体记者,面临自己的导演处女作的问世,显然有点激动,于是颇有使命感地说:“其实功夫片拍得最好的是香港,我们不一定要到外国去拍功夫片,而要自己打出去。打星不要像一盘散沙,各自为了出名而战,而应该把所有有能力的人团结起来,去完成大家共同的梦想,而不是去达到你一个人的梦想。”

  谈影片制作

  感慨好莱坞拍片太浪费钱

  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做了导演的吴京,对比自己客串好莱坞商业大片时的情形,不禁感慨:“其实任何一部影片的制作方,不管投资多少钱,都会抱怨说‘我们投资很少,我们时间紧’。”同时他也看到了好莱坞大制作里面存在着的大量浪费,“《木乃伊3》的一场戏,租用了86台拖拉机。我想你把零头给我,多请两个武师也是好的。我们苦孩子出身,看见这种资源浪费就觉得很心疼。”吴京说。

  作者:文/图 本报记者 张明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吴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