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迅“人变妖”吃尽苦头 披3层皮化妆6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13:07  新浪娱乐
周迅“人变妖”吃尽苦头披3层皮化妆6小时(图)

周迅“人变妖”

周迅“人变妖”吃尽苦头披3层皮化妆6小时(图)

周迅饰演千年狐妖所戴的“人皮”

  新浪娱乐讯 在电影《画皮》中,周迅(听歌)饰演千年狐妖所戴的“人皮”共有三层,包括有一部分的脸皮、整个头皮、及整个从头到脚的全身人皮。全身人皮,完全按照周迅的身高比例度身订做;而脸皮及头皮亦是由周迅亲身倒模出来,制作历时整整三个月。

  原材料和胶水难闻的气味又让周迅吃了不少苦头。因为皮的气味难闻,化妆时间又很长,十一月份的南方又很冷,这也让瘦弱的周迅屡感不适,但整个拍摄过程中的周迅还是相当合作,周迅说:“因为没拍过这样的镜头,所以还是觉得很好玩很刺激”。

  不仅做皮的过程大费周章,“穿皮”也并不轻松。周迅的造型师在给“蜕皮”的镜头做造型时,也搞尽脑汁。仅仅替在头上套的人皮化妆,就花去了整整六个小时。为了脱皮方便,造型师也就不敢贴得太紧,但也不能贴得太厚。头发有一部分是一根根粘上去的,很多都是用胎毛粘,不能使太大力气。胶是特技化妆专门用的胶,要把不同的胶调和在一起,按照经验去调一个粘度,以方便脱下来为准则。一切完成后,要让周迅尝试脱皮一次,看看效果如何。然后再凭经验去把握皮的感觉,要做得细致,还要看拉下来的速度是否合适,因此整个造型工作变得异常烦琐。

  “人皮”很软,周迅觉得有点像女孩子做面膜的感觉,但毕竟全身裹着假皮,总还是会感觉不舒服不习惯。拍摄前,周迅不但要穿上三层皮,更要经六小时特技化妆;变身背后,制作过程极不简单。 Tungstar/文并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