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集结号》笑傲百花奖 《云水谣》痛失大满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01:30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9月13日电(记者白瀛、魏运亨)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13日晚在大连揭晓。冯小刚执导的《集结号》成为最大赢家,获得最佳影片、导演、男主角、男配角4项大奖,而尹力执导的《云水谣》虽然获得优秀影片、最佳女主角、女配角3个奖项,却无法实现其包揽华表、金鸡、百花大满贯的神话,而颇受观众欢迎的《疯狂的石头》(blog)却颗粒无收。

  在大连市世博广场多功能厅举行的颁奖典礼上,101名观众终评评委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评选出了全部奖项。冯小刚导演的《集结号》以56票高居榜首,获得最佳影片奖,《云水谣》和《隐形的翅膀》获得优秀影片奖。

  在本届百花奖最有悬念的最佳导演奖角逐中,冯小刚以52票更胜一筹,《疯狂的石头》导演宁浩和《云水谣》导演尹力分别获得21票和15票。冯小刚由于在日本拍戏,《集结号》制片人王中磊代替他上台领奖。

  “谷子地”张涵予(《集结号》笑傲百花奖《云水谣》痛失大满贯 blog)战胜了陈坤郭涛(听歌 blog)李连杰(《集结号》笑傲百花奖《云水谣》痛失大满贯 blog)刘松仁,凭借在《集结号》中的出色表演以68票荣获最佳男主角奖。

  《集结号》已取得超过2.7亿元的票房,而由中国影协(blog)电影产业研究中心组织的2007贺岁档观影调研显示,《集结号》以86%的观众满意度成为历年大片之冠,并刷新了冯小刚本人的《天下无贼》保持的66.28%的华语片纪录。

  《云水谣》虽然在2007年先后获得第12届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和第26届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但此次在百花奖的失利使其无缘中国电影三大奖项的大满贯。但影片还是成为“优秀影片奖”之一,女主演李冰冰(《集结号》笑傲百花奖《云水谣》痛失大满贯 听歌 blog)以62票击败27票的该片另一女主演徐若瑄(《集结号》笑傲百花奖《云水谣》痛失大满贯 听歌 blog),以及同被提名的汤嬿(blog)高圆圆(《集结号》笑傲百花奖《云水谣》痛失大满贯 blog)梁咏琪(听歌 blog),获得最佳女主角奖,继去年华表奖后再次凭该片获奖,片中饰演老年王碧云的归亚蕾以76票高票获得最佳女配角奖,也算收获不小。

  尹力在颁奖典礼上说,《集结号》《云水谣》看似无关,但编剧都是刘恒。本届百花奖不设最佳编剧奖。

  本届百花奖最佳男配角的角逐也相当激烈,最终邓超(《集结号》笑傲百花奖《云水谣》痛失大满贯 听歌 blog)凭借《集结号》以65票战胜《满城尽带黄金甲》周杰伦(《集结号》笑傲百花奖《云水谣》痛失大满贯 听歌)《宝贝计划》中的陈宝国(blog)、《疯狂的石头》中的徐峥、《云水谣》中的秦汉,捧得奖杯。虽然周杰伦当前的人气不容小视,但在电影节10日开幕当天爆出《满城尽带黄金甲》临时退出影片奖角逐但保留唯一的单项奖争夺后,他的获奖几率已经大打折扣,最终只获得10票。

  典礼上唯一的冷门是无臂姑娘雷庆瑶以41票凭《隐形的翅膀》获得最佳新人奖,战胜更为观众熟悉的《长江七号》中可爱的徐娇、《疯狂的石头》中的“黑皮”黄渤以及《云水谣》中的梁洛施(听歌)

  颁奖仪式上,各位获奖者手捧百花奖杯发表了感言。在亲吻奖杯后,新科“影帝”张涵予说,《大众电影》杂志是他小时候看的唯一一本电影杂志,每月攒钱就是为了买这本杂志,而在填表投票的时候也曾幻想自己能够得奖,“今天实现了,这就是电影的魅力,它可以让梦想成真!”新科“影后”李冰冰泪流满面,语无伦次。她自称4年来一次次与大奖失之交臂,简直就是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但最终坚持下来了。曾4次获得金马奖的台湾演员归亚蕾说,自己从来没有这样刺激过。20年前就知道有百花奖金鸡奖,如今在中秋节前夕得到这个礼物,真是好梦成真。邓超表示要感谢的人太多了,有台下的你、你、你们,有电视机前的你、你、你们。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百花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