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冰冰想成立工作室 拍自己的电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04:05  广州日报
李冰冰想成立工作室拍自己的电影(图)
李冰冰

  李冰冰(李冰冰想成立工作室拍自己的电影(图) 听歌 blog)

  下一站,老板

  9月13日晚,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在大连落幕,李冰冰凭着在《云水谣》中的表演征服了现场101位大众评委,以62票高票数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在经历4年竞争之后,终于收获这份她很看重的荣誉,令李冰冰在听到自己获奖时霎时泪涌,上台领奖时更一度语无伦次。

  颁奖礼结束之后,本报记者在后台专访了这位新科百花影后。她的眼角依旧带着眼泪,兴奋劲儿还没过去。

  获奖心声

  得奖的那一刻,我是真实的

  记者:听到自己得奖时,你在台下的表现很有趣。

  李冰冰:其实每一年我都在很单纯、很幼稚地等待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每年都在想获奖之后说什么,每次看到那些获奖的优秀演员说着获奖感言,我也很期待。但我这前3年每一年都失败了。其实今年我的心情本来挺平静,昨晚睡得很好。但真正获奖了,我一下子就全部释放出来了,所以今天上台的时候,上气不接下气,把所有的感受一下子全都说出来了。在那一刹那我就觉得,人生、命运就像一部电影一样,在我身上上演。

  记者:详细讲一下拿到这个奖杯的感觉吧。

  李冰冰:对得奖我还是没有什么心理准备,那一刻我是真实的,而且我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很幸福,有一种痛并快乐着的感觉……难以言喻吧。我完全没有想到我会那么……他们说我刚才台上的感言太逗了,完全可以去当喜剧演员——当时我猫在凳子底下哭起来了——我都不记得我有这个举动,但是一切都发生得那么的自然,我不知道我当时干了什么!其实我很少哭。

  记者:这奖会不会来得晚了一点?

  李冰冰:不晚。而且我很感谢这样的经历,让我有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感觉。在我身上发生这一切戏剧性的事情,现在回想起来非常珍贵,能有几个人跟我一样地感受、体会生命中这么精彩的片段?不见得失败就不精彩,不见得成功就一定辉煌。

  记者:你觉得10年之后你会是什么样?还在演电影吗?

  李冰冰:还是一直演电影。刚才颁奖给陈强老师,他90岁的老人家还想演戏,为什么?因为他对这份职业很热爱。一个非演员的人很难理解演员对这份职业的眷恋。因为这份职业他付出的,不仅仅是体力上的,还有精神上的、情感上的,很多领域都会付出很多很多。所以很多人这一生都会眷恋他热爱的电影,哪怕受伤害,或者失去很多很多机会。因为这是一个很有魔力的行业,电影有魔力。

  四次参加金鸡百花

  李冰冰心情不一般

  2005年 三亚金鸡奖

  心情:惊喜

  事件:作品《独自等待》入围最佳女主角奖,该奖项最终由《我们俩》中的金雅琴摘得。

  自述:首次入围对奖项很期待,但一切随缘。

  2006年 杭州百花奖

  心情:意外

  事件:作品天下无贼(李冰冰想成立工作室拍自己的电影(图))》入围最佳女配角奖,该奖项最终由《功夫》元秋摘得。

  自述:意外的落败。

  2007年 苏州金鸡奖

  心情:平静

  事件:作品《云水谣》入围最佳女主角奖,该奖项最终由刘嘉玲(听歌)摘得。

  2008年 大连百花奖

  心情:感激

  事件:作品《云水谣》带来影后大奖。

  闯荡歌坛

  等到天时地利都有的时候我才出专辑

  记者:你在歌坛上想取得什么样的成就呢?

  李冰冰:随缘吧。我出专辑也令我如愿以偿。我很喜欢唱歌,可惜一直没机会出专辑。大家最热衷出专辑的那个时候我都没出,等到天时地利都有的时候我才出,更多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个成熟的李冰冰、一个长大的李冰冰、一个真实的李冰冰,跟大家分享一段10年拼搏也好奋斗也好之类的感悟。如果你去看到那张专辑的话,会知道我写了很多手记,那些就是我想表达的话。

  记者:有没有想过拿金鸡奖?

  李冰冰:你们又给我设定目标了,呵呵,那下回我还得来受折磨。

  记者:你想挑战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

  李冰冰:我可怕回答这样的问题了。老有人问你想演什么样的角色、想挑战什么样的角色。我不会设想这样的事情。一个好的作品不仅仅取决于角色,一个好的角色也不取决于角色本身,它一定是一个整体。你看《云水谣》有这么好的一个剧本,这是刘恒老师写的,哎呀我刚才也没感谢一下刘恒老师。

  成立工作室

  做演员始终比较被动,自己做老板的话,选择空间就更大了

  记者:外面传闻你要成立自己的工作室拍电影,是真的吗?

  李冰冰:这事情是这样的,一方面我和我的经纪公司华谊兄弟一直合作拍电影,我想我自己做一个工作室也好啊,自己做一些电影。这源于我觉得做演员始终是一个比较被动的状态,变被动为主动又很难。我今年看了一年的剧本,我想不下二十部,我都成一个“读”家了,不是作家而是读家,天天在读东西。在读的过程中对我自己就有提升,也提高了对剧本的判断力。在这个过程中你会觉得演员的被动成分。

  任泉(李冰冰想成立工作室拍自己的电影(图) blog)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一直在想着我们可以做点电影啊。而且我们这代演员和那些老演员比起来,我们的时机比较好,我们拍了大量的戏,在我们拍电视剧的时候可能一年拍100多集,老演员都是拍电影,那时还没有电视剧,哪有机会一年拍一百多部电影呢?我们拍太多电视剧了,太有机会去明白和了解电影和电视的制作过程,所以我们想尝试自己去做,自己做老板或者自己有主动权的话,选择空间就更大了,而且也没那么难,就看你怎样投入精力。

  记者:《功夫之王》里你有英语对白,听说你要和好莱坞合作,往国际上发展。

  李冰冰:那只有几句话而已嘛。而且用英语讲对白是一个过程,你不可能在一部电影里提高得特别快。但是我给《功夫之王》配音的时候,就觉得,哎哟,我怎么说得那么差,我拍这戏和配音时,这中间也就隔了两三个月,就已经有进步。我现在再去肯定能再配好一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冰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