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嘉上率众主演揭《画皮》 期待观众为爱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00:51  京华时报
陈嘉上率众主演揭《画皮》期待观众为爱感动
导演陈嘉上(左)携孙俪、赵薇、周迅亮相。本报记者张伟摄

  电影《画皮》即将于9月26日登陆各大院线。昨天,该片在广州举办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和“全球公映魔幻盛典”。导演陈嘉上一上台就给所有主演来了个九十度大鞠躬,感激之情用言语已不足表达,“我要谢谢各位,因为拍完戏之后,我们团队是第一次这么全地重新聚合在一起。也欢迎张靓颖(陈嘉上率众主演揭《画皮》期待观众为爱感动 听歌 blog),谢谢你为我们唱了这个主題曲,因为这个主題曲对我很重要。”陈嘉上毫不避讳地夸口称自己已将最好的《画皮》交了出来,“我很骄傲,实在满意。”

  期待观众为爱感动

  陈嘉上在影片中增加了降妖女侠、飞天蜥蜴两个角色。单从九霄美狐、降妖女侠、飞天蜥蜴这三个角色就可以推断,新版《画皮》相对于老版在各方面都有非常大的改变和创新。陈嘉上称,在决定翻拍之际,他便对《画皮》进行了重新定位,爱情是该片的主要元素。

  “在汉代一夫多妻制是惯有的制度,但我特意设计了一夫一妻制,如果忠于那个朝代的想法,我就不用重拍《画皮》了。”陈嘉上如此解释九霄美狐小唯与赵薇(听歌)扮演的义胆贞妻佩蓉间纷争的由来。他称《画皮》是围绕佩蓉这个完美女性去表现的,佩蓉是最让人们喜欢的角色,但对他而言,生活中他更被小唯吸引,“三位美女代表三种不同的女性,除了完美的佩蓉和好玩的夏冰(孙俪(陈嘉上率众主演揭《画皮》期待观众为爱感动 听歌)饰演),我更喜欢小唯,因为她真实,忠于自己。”

  陈嘉上表示,老版《画皮》可能以“鬼片”这个元素吸引各个年龄段的观众,而自己改编的魔幻、武侠色彩的爱情片将更吸引观众,“这种改编我没有担心,我觉得老版太单薄。我要让现代人来看电影时发现,原来还有爱情这个部分。”至于为什么要在片中设计多角恋情,陈嘉上是想将爱情的所有层面呈现出来,“爱情本来是多元的,看起来很复杂,但落到了一点上,还是爱”。陈嘉上自评这是一部“特浪漫、特感人”的爱情故事,他对票房没有预期,更期待获得观众好的口碑。

  赵薇:摆脱小燕子痕迹

  赵薇非常感谢导演让她演了这个完美女性,“影片很感人,每个人都爱得很惨。”这话不仅指片中佩蓉的角色,更指自己出演的感受,“在片中我的突破挺大的,接戏时就受到导演的怂恿,说这个角色很难演,但演好了会让观众认可我,要退掉招牌式的东西,如以往小燕子的痕迹。原来演悲伤的角色比快乐的角色痛苦。”

  陈坤(听歌):被导演折磨得很苦

  陈坤突破了老版中那个糟糕的男人形象,“我没有甄子丹(陈嘉上率众主演揭《画皮》期待观众为爱感动 blog)会打,只能演出‘士’的风范,这样才能让两个女人爱上我显得具有说服力。”虽然导演陈嘉上觉得拍摄时非常开心,但陈坤却称在拍戏时,大家被导演折磨得十分痛苦,不过当看到成片后十分开心,“我在10号看了这部电影,之前还是很忐忑的,看完后没想到可以被安排到这样的比例,并且那么准确地传达到魔幻的视觉、完美的音效,非常亮丽、绚丽的武打”。现场陈坤还爆料在影片中王生其实也爱小唯,只是“最爱”还是妻子佩蓉。

  周迅(听歌):坏事都让我干了

  而扮演抢了赵薇“丈夫”的周迅,为自己做起辩解,称在影片中小唯对王生是真心的,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太爱对方,“小唯不是去勾引王生,而是真的爱他,才会有这样痛苦的结局。”谈到自己在影片里所饰角色时,周迅则希望能够给观众带来全新感觉。在与导演陈嘉上沟通如何塑造这一角色时,两人希望能够有所突破,“其实我跟周迅谈这样一个角色时就把我的想法跟她说了,正好她觉得也很好玩,所以现在《画皮》里的妖跟我们从前拍的都不一样。”周迅从未出演过坏人,此次也首次尝试了一把坏人的角色,对她而言也是突破。

  甄子丹:表现真实幽默一面

  武打明星甄子丹在武戏之余尝试了大量文戏。导演将他以往鲜少表现的柔情部分挖掘出来,同时展现了幽默的一面。甄子丹表示以前演的冷漠角色反而更有难度,而在《画皮》中导演让他将平常爱开玩笑的心态表现出来,反而让他表演起来更轻松。与他有大量对手戏的孙俪则被导演挖掘出好玩的一面,这让她自己很期待看到完整的影片,“听说观众看到我就想笑,我很想看一下。”孙俪透露,结局中甄子丹扮演的斩妖情侠庞勇最后跟她走了,她才是最终收获爱情的人。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易东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