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集结号》成百花大赢家 袁文康与战友共享荣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07:00  新浪娱乐
《集结号》成百花大赢家袁文康与战友共享荣誉

袁文康与《集结号》中其他演员

  新浪娱乐讯 9月13日晚,为期3天的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大连完美落下了帷幕。口碑与票房双赢的集结号(《集结号》成百花大赢家袁文康与战友共享荣誉)》毫无悬念成为本届百花奖的最大赢家,一举捧走最佳导演、最佳故事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四项大奖。颁奖现场,那些曾经在一起奋斗了半年之久的“九连战士”——“连长”张涵予(《集结号》成百花大赢家袁文康与战友共享荣誉 blog)、“红围巾指导员”袁文康(blog)等又重新聚在了一起,共同见证了《集结号》夺取“百花”各个奖项的激动时刻。

  《集结号》笑傲“百花”

  前日晚,美丽的滨海之都大连见证了中国电影人的盛大聚会。在当晚的百花奖颁奖典礼上,之前因获得本届百花奖全部奖项提名,得奖呼声极高的影片《集结号》包揽了最佳故事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男配角奖四项大奖。当晚,《集结号》以56票高居榜首,获得最佳影片奖。在最有悬念的最佳导演奖角逐中,冯小刚以52票更胜一筹,《疯狂的石头》(blog)导演宁浩《云水谣》导演尹力分别获得21票和15票。冯小刚由于在日本拍戏,《集结号》制片人,华谊总裁王中磊代替他上台领奖。王中磊代表导演冯小刚上台领取“最佳导演奖”时,“全连兄弟”都异常兴奋,激动得抱在一起,以至于袁文康的眼镜都挤得飞了出去。 “谷子地”张涵予战胜了陈坤(听歌)郭涛(听歌 blog)李连杰(《集结号》成百花大赢家袁文康与战友共享荣誉 blog)刘松仁,凭借在《集结号》中的出色表演以68票荣获最佳男主角奖。《集结号》无疑是本届百花奖最大赢家。

  袁文康与九连战士共享荣誉

  同为“九连战士”的华谊新人袁文康,因成功饰演“红围巾指导员”——王金存一角而作为百花奖“最佳新人”的提名者受邀参加了此次颁奖盛典。借此机会,袁文康和昔日的战友,今日的同门又重新聚在了一起。颁奖现场,在领取“最佳故事片奖”时,袁文康和自己的战友们在《集结号》制片人,华谊总裁王中磊的带领下一起上台,共同分享那刻的荣耀。晚会之后,袁文康激动地告诉记者:“‘九连’是最棒的,《集结号》是最棒的。”当记者问到到没有获得“最佳新人奖”会不会觉得遗憾,袁文康表示:“我们都很钦佩雷庆瑶,她是一个漂亮、勇敢的女孩儿,我们都会真心地为她高兴。遗憾是不会的,因为能够参加这次盛会我就已经觉得非常的幸运了,希望自己以后可以更加努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