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迅为角色不惜毁容变丑:自己与自己比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07:34  解放日报
周迅为角色不惜毁容变丑:自己与自己比赛(图)
周迅

周迅为角色不惜毁容变丑:自己与自己比赛(图)
周迅在《画皮》中的造型

  月内两部主演新片《李米的猜想》《画皮》接连上映,加之年底前还有一部《女人不坏》,在大银幕蛰伏两年的周迅(听歌)近期的露脸频率不可谓不高。有人因此戏称,9月是“周迅月”,下半年是“周迅年”。与此同时,随着李冰冰(周迅为角色不惜毁容变丑:自己与自己比赛(图) 听歌 blog)“百花”影后梦终圆,两人的“华谊一姐”之争也愈发被人关注。但日前为《李米的猜想》上映造势的周迅却表示,“一姐”的称呼很无谓,“我既不关心这种评论,也不关心谁是一姐。”在她眼中,3部新片连续上档,只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比赛。

  为角色不惜毁容变丑

  3部新片中,最先与观众见面的是由周迅和邓超(周迅为角色不惜毁容变丑:自己与自己比赛(图) 听歌 blog)张涵予(周迅为角色不惜毁容变丑:自己与自己比赛(图) blog)王宝强(周迅为角色不惜毁容变丑:自己与自己比赛(图) 听歌 blog)等主演的《李米的猜想》。这部成本不高的影片由北京电影学院(blog)电影文学系副教授曹保平执导,其处女作、农村题材小成本片《光荣的愤怒》虽然业内口碑不错,却鲜为观众所知。就是这位经验并不“丰富”的“学院派导演”执导的《李米的猜想》,却成了周迅口中“有史以来遇到的最有挑战性的作品”。她在片中扮演的李米寻找失踪男友整整四年,最终由一桩离奇命案引出了男友失踪的真相。

  4年、1460天的时间,用来不断地怀疑和追问,对任何一个人都是一场劫难。为贴近角色,周迅在片中不惜毁容变丑、千方百计练习车技,为演绎好李米失去男友的孤独状态,她甚至拒绝男友探班。导演曹保平形容周迅在片中的状态为“忘我”,他介绍,剧中一场李米在人行天桥狂奔的戏,需要用一个复杂的长镜头一次拍完。当时,云南的气温高达38度,周迅在天桥上奔跑哭喊了整整4天,入戏很深的她甚至蹲在角落里用头撞天桥的护栏来表达情绪。事后,谈起这场戏,周迅开玩笑道:“后来只要一经过那座天桥,我就很想炸了它。”而“李米”确实与周迅以往演过的角色都不同,在一部电影里如此密集地情感大爆发,在周迅也是第一次。她哭,她奔跑,她打人,她不停地喃喃自语———完全像一个疯子。

  自信独担大纲不会输

  在《李米的猜想》中投入很多的周迅,对影片的期望也颇高。比起《画皮》还有赵薇(听歌)孙俪(周迅为角色不惜毁容变丑:自己与自己比赛(图) 听歌)搭戏,《女人不坏》则是她与桂纶镁张雨绮的“三个女人一台戏”。尽管有邓超、张涵予、王宝强等“绿叶”相衬,以“李米”命名的《李米的猜想》,毫无疑问是由“李米”周迅独担大纲。难怪提前看片的媒体对其表演打出高分后,她高兴地连声称谢。对这场自己与自己的比赛,周迅则笑称“不会输”。

  周迅在新片《李米的猜想》(左)和《画皮》中的不同造型


本报记者 施晨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影《画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