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解读《画皮》:爱不能解决所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07:35  新京报

  爱情观 爱不能解决所有

  我确实把现代的爱情观放在电影里,不然观众不容易入戏。整个故事确实表达了我的爱情观:这就是爱,爱不等于所有,也不能解决所有。三角恋、第三者这样的故事我见多了,但没有一个道德规范可以解决,多摸摸自己的良心,你能过得了自己这一关就去做。

  第三者 没人能抢走你的爱

  这个电影我不是根据“第三者”的角度来拍的,只能说周迅(听歌)扮演角色的错爱,给她带来了痛苦,三个人的恋爱给每个人都会带来痛苦。赵薇(听歌)扮演的角色想挽回爱情,有人说古人可以纳妾,你这样设立不就大团圆了吗?但现实残酷多了。对于第三者,我坚持的观点是:没有人能抢走你的爱人,如果他(她)走了,只能说他们的爱情更伟大,放他(她)走吧,强留他(她)在你身边,你要做监狱官吗?

  精神出轨 每个现代人的困境

  《画皮》最后的结果还是比较主流的,妻子最后赢了。因为现实太残酷了,如果我不在电影里设置美好的追求,现实就更难改变了。“精神出轨”是每个现代人的困境,换成我是陈坤(听歌)的角色,最好的办法是一开始就避免这个女人的进入,别无他法。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影《画皮》

相关资料:《画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