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花红毯 美中有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0:43  半岛晨报

  第1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已经落下帷幕。在9月13日晚举行的电影节红毯仪式上,众多大牌明星和知名设计师为大连星海湾的百年城雕平添了一抹亮丽色彩。红毯仪式上,不但有设计师与明星携手亮相,更有礼服的设计草图公布于众,两者都堪称亮点。当然,明星毕竟不同于模特,再怎么量身打造的服饰穿在身上也总是难免会有那么一点点的遗憾,所以本届电影节的红毯过后,明星们不得不面对随之而来的各种各样的议论。首席记者梁巍

  颁奖礼

  徐若瑄(百花红毯美中有不足 听歌 blog)

  过于优雅掩盖青春

  徐若瑄的深蓝钩花塔夫绸露肩晚装低调含蓄,一条金色项圈展现出了她独特的品位。只是感觉上,这套衣服虽然优雅有余,却少了青春律动,掩盖了属于徐若瑄的标志性特点:甜美、青春,而且短裙上的皮带也有点画蛇添足。

  徐静蕾(百花红毯美中有不足 听歌 blog) 成熟不足风情有余

  骨感的徐静蕾居然选择了深V吊带长裙,而且还是真空上阵,勇气的确可嘉。但是曾经的“玉女”徐静蕾的确不适合这种大胆的扮相,成熟不足却风情有余。另外,徐静蕾好像最近疏于保养,颈间的皱纹太过明显,令优雅的发型也相对失色。不过,颁奖典礼当晚担任嘉宾主持人的徐静蕾却表现不错,虽然稍微有点紧张但并不影响大局,多少为她失败的扮相挽回一点颜面。

  李冰冰(百花红毯美中有不足 听歌 blog) 简洁大方不失华丽

  本届百花奖影后李冰冰的粉杏色晚装运用了花苞开放的鱼尾设计,简洁却不失华丽。当然,比李冰冰的粉色晚装更令人瞩目的是她的侧云髻低盘头,发型非常古典优雅,搭上粉杏色也不功不过,好在露肩装衬得胸前呼之欲出,充分拉高了性感印象的得分。其实李冰冰选择的这件礼服十分中庸,无论从颜色上还是造型上来看,既找不出毛病,也不特别抢镜。比起去年参加华表奖夺得影后时的那套迪奥高级定制礼服,如今的李冰冰心态显然平和了许多,为人也尽显低调。

  老影人 努力找寻当年身影

  除了这些年轻女星,当年曾红极一时的老影人们也表现出了自己最精彩的一面。刘晓庆(blog)选择的黑衫装扮,霸气相当适合她目前的“江湖地位”,相比上届百花奖时那件“孔雀裙”,刘晓庆显然已经接受了自己年龄已大的事实。另外,当年与其同为“北影三朵花”的张金玲,选择的是一件日常连衣裙,但用一块黑色披肩调节气氛,舞台效果倒也说得过去。

  秦怡的亮相可以说是最美的,无论是颈间的珠链还是一头银发,雍容的脸庞因岁月浸染,有一种别样的泰然自若。王馥荔的露肩晚装也算大气,低调而自然,有一种安详的和悦之感,依然是“馥郁芬芳”的。最佳女配角的获得者归亚蕾以一身暗色条纹西装登场,在中性的情调里展现出干练的精神,虽不耀眼,倒是耐看而且非常值得回味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