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妻”一“妖”--赵薇周迅暗中较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0:53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被誉为中国第一部本土魔幻电影的《画皮》,昨天在广州举办了全球首映魔幻盛典,导演陈嘉上携6位主演甄子丹、赵薇、周迅、陈坤、孙俪、戚玉武,及电影主题曲《画心》演唱者张靓颖等出场。见面会上,陈导介绍说,在电影中每个演员都将呈现不一样的一面。

  新版《画皮》是一部能把人看哭的凄美爱情片。不知什么原因,见面会上主创手中的话筒频频掉到地上,在剧中扮演狐妖的周迅叫大家不要担心,说那都是她干的坏事。这也算是增添了一些神秘气氛。

  摄影师几句耳语

  陈坤赵薇激情戏一次通过

  把惊悚片变成了一部爱情片,陈嘉上一点都不担心喜欢老版的观众会不会接受,“惊悚片的那些桥段一点都没有少哦!”对于陈坤和赵薇那场激情戏,陈嘉上介绍了拍摄细节。“陈坤和赵薇很熟,而且我身旁有摄影师黄岳泰,《色戒》中有一些激情戏也是他拍的,他是这方面的高手。所以我就跟他们说,‘你们在这里拍吧。’然后我就出去了。”陈导对陈坤和赵薇的表现感到很满意,他还透露了一个秘密。“本来有几次都通不过,结果黄岳泰跟赵薇耳语了几句,没想到一下子就过了,也不知道他到底说了什么。”不过陈嘉上表示《画皮》的尺度不会很大。同时他还透露,片中有一段周迅裸身的镜头,其实是艺术学院的人体模特当的替身,并非周迅本人亲自上阵。

  一“妻”一“妖”

  赵薇周迅暗中较劲

  在刚刚闭幕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陈坤没能称帝,但是能和两位影后一起拍戏,陈坤说自己就是“影帝”。两位影后,一个是自己第一部戏就一起合作的“老战友”周迅,一个是多年的同窗好友赵薇,陈坤说自己对“小赵”和“小周”的感情很不一样,“我没有想到私下打打闹闹的朋友赵薇可以和我在镜头前呈现夫妻的感觉,希望我们传达的感觉是准确的。和周迅合作很多次,这次再见面也是非常惊喜,我也感受和学到很多。”在片中,周迅扮演试图“勾引”他的狐妖,赵薇则是他的结发妻子,两个影后在片中暗自较劲。“我一直不相信周迅是妖,而赵薇却认为周迅就是妖,我要表现的就是如何让两个女人爱上我。”

  众所周知,赵薇、陈坤都是北京电影学院96级表演系的学生,虽然私底下常常见面,不过自打毕业之后,却一直没有合作拍片的机会。在《画皮》中携手,两人都感觉很新鲜。被指不仅阴险狠毒且强抢了赵薇“丈夫”的周迅在现场则为自己作辩解,称在影片中她饰演的女妖小唯,对陈坤是真心的,“小唯不是去勾引王生,而是真的爱他,所以才会这样。然后才会有结尾的痛。前半段表现的是一种爱情中的占有欲,后半段表现的是为爱牺牲。”

  甄子丹搞笑

  孙俪扮丑

  每部影片里都是一出场就“打”的功夫明星甄子丹,在新版《画皮》里转型为以文戏为主。 “其实我骨子里很柔情啊,只是大家不知道。”所以甄子丹第一次尝试演幽默智慧的角色也并不觉得困难,“只要把生活中的一些搞笑的手段拿出来,就能轻松应对。”甄子丹是怎么搞笑的呢?据孙俪回忆,“第一场戏,甄子丹要表现从大漠风尘仆仆赶来的样子,他嚼了很多饼干,结果吐出来的都是一块块的,一点都不像沙子。”

  与赵薇、周迅不一样,孙俪在片中要扮丑,但她却说她们反而会羡慕她,因为拍摄时是冬天,赵薇和周迅穿的衣服都是没有领子的,而她却可以穿保暖内衣,又有头套和帽子,很暖和。孙俪还透露她是片中唯一收获爱情的人。而当记者们向孙俪问起邓超获得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后,什么时候给她打的电话,孙俪说第二天才打。

  本报特约记者 童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