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冰冰成立工作室 称开公司不等于做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1:48  南方日报

  作者:郑照魁

  前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李冰冰(李冰冰成立工作室称开公司不等于做导演 听歌 blog)次次获得提名,次次成为热门人选,但次次都铩羽而归。上周末,连续第四次坚持参加金鸡百花的李冰冰,终于凭借自己的坚持将这座等待了4年的奖杯捧在了手中。站在台上,李冰冰说:“我完成了自己的奥林匹克。”随后在获奖后台,激动的泪水还未抹去的李冰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言语中同样无限感慨。

  终于有了圆梦的机会

  记者:祝贺你,坚持了4年,终于把这个你最想拿到的奖捧回了,能谈下此刻的心情么?

  李冰冰:刚才在台上前后都语无伦次了。我确实挺激动的,刚才亚蕾姐说看着票数上涨,挺刺激的。但这种刺激我不是第一次感受到了,所以我觉得挺折磨人的,但这也挺有意义,让我懂得了坚持的意义。刚才很感慨,我连续4年,从三亚到杭州,从杭州到苏州,我每年都来,每年都失败,但我还是坚持来。第四年,我终于有了圆梦的机会,所以我真的很感慨。谢谢大连的评委,大连是我们的福地。这个奖,也算是属于整个东北人的吧。

  来电影节因为爱电影

  记者:来的时候想到这次会获奖么?有下一部影片拍摄计划么?

  李冰冰:我来的时候很平常心,毕竟太多次提名了。所以吃得也好,睡得也香。我觉得这事不能怄气,来支持我们自己的电影,是我的责任。至于我接下来拍什么片,还没定,尹力接下来的的电影,如果有的话,希望我还能演,你也给呼吁一下吧,你看,我都得百花奖了。

  记者:记得你在获奖时还对其他没获奖的人道歉,当时很多记者都在笑。

  李冰冰:我觉得不可笑啊,我非常理解入围者的心情。也觉得其他人的表现都很优秀,所以才说对不起他们。毕竟这奖实在不容易,有的人演了一辈子戏,也没法入围,有的人演了一部戏,就获奖了。至于哭了,我想你也能理解吧,虽然没有什么影后像我那么丢份儿,都哭到椅子底下了……刘烨当时在我旁边,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一个劲儿地说:恭喜,恭喜。

  记者:你说的“演一部戏就获奖了”是在说邓超(李冰冰成立工作室称开公司不等于做导演 听歌 blog)么?

  李冰冰:……我可没特指某个人啊。

  记者:很多明星不像你,来了一年,失败了就不来了。是什么动力让你坚持来这里呢?

  李冰冰:只要演过戏的,哪怕演得很苦很累,也会爱上这个行当。我觉得就是因为自己对这个事业非常热爱,才让我坚持来电影节的。

  成立工作室做了主人

  记者:听说你开公司了?是不是某天也打算做导演?

  李冰冰:没有啊。噢,你说的是我们的工作室吧,我和公司一直都觉得,当演员实在有点被动,老得等着有人来挑你,所以就成立了一个工作室,现在已经开始运作了。有了工作室,我可以自己挑选剧本,然后去找导演拍摄,这跟原来是两回事了。整个的感觉,终于可以翻身做主人了。

  君如姐在晚上上台时曾经开玩笑说,她也要做导演,因为导演主动权很大,可以看谁不顺眼就骂谁,虽然这话是玩笑,但事实上导演的选择权比演员大很多。工作室的作用就是增加了我的选择权,我这半年没干别的,人家当作家,我当读家了,看了20多个剧本,读了这么多,其实对剧本的判断也有提升。我相信总会找到好的、适合我的剧本来演。

  记者:你的工作室会邀请其他艺人加入吗?比如跟你关系很好的任泉(李冰冰成立工作室称开公司不等于做导演 blog)?

  李冰冰:暂时还没有,不过是个好主意。嗯,让任泉来吧,顺便让他把自己“蜀地传说”餐馆的股份给我一点,这样我也不用担心工作室赔钱了,让他和我一起分担也好。

  本报特派记者 郑照魁 发自大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