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应黄晓明暗恋事件 赵薇:我不是陈世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回应黄晓明暗恋事件赵薇:我不是陈世美(图)

赵薇:怎么不看我(设计对白)

回应黄晓明暗恋事件赵薇:我不是陈世美(图)

坦诚的赵薇无话不谈 (魏辉 刘伟 摄)

  本报记者 李丽 黄辰星

  即将于9月26日上映的电影《画皮》昨日在广州举行了隆重的全球公映礼,在片中的角色被誉为“中国传统女性”典范的赵薇(听歌)也来了。活动开始之前,《羊城晚报》记者在赵薇的房间———确切地说是浴室———跟正在“被化妆”的赵薇聊了大半个小时。她什么都聊,甚至回应了最近被传得沸沸扬扬的“黄晓明(听歌)暗恋赵薇”事件。

  跟以前相比,现在的赵薇变得更平和也更自然了。她希望自己的生活能更悠闲,角色能更丰富,但她也清楚地知道自己应该满足:“也许生活本来就是这样的,你老是幻想另外一种生活会更好,但其实那只是你的幻想。”

  【三部作品】

  《画皮》:这算是我的“转型”

  羊城晚报:《画皮》里你演的那个夫人,非常贤淑稳重,这跟以往你的角色很不同。这是一种刻意的转型吗?

  赵薇:确实可以这么说。陈嘉上导演刚开始“诱惑”我演这个戏时,是这么说的:“这是你彻底颠覆自己的机会。”我觉得这很难得,因为别的戏如果有这样的角色,导演肯定先想到别的演员,而不是我。陈坤(听歌)跟我对戏时都吓了一跳,他说:“你真的像个夫人了。”其实我的长相本来就是偏端庄的,但以前我却偏要走俏皮路线。现在造型把我定下来了,我想轻浮都轻浮不起来。

  羊城晚报:这个角色跟你的个性有很多冲突的地方,塑造的过程会不会很痛苦?

  赵薇:非常痛苦!角色本身的经历就很痛苦,但是我个性中有非常强烈和非常火热的东西,我必须得压制住。你知道吗,很多戏我都是没台词的!导演之前就跟我说,你的角色可能是最难演的,但我没想到会这么难演。我很少在电影镜头面前觉得那么压抑,何况这还是部商业片!你们看了就知道了,你们会知道我是真的痛苦,而不是演得痛苦。

  羊城晚报:有没有压抑到崩溃的时候?

  赵薇:有,记得有一场戏是我跟周迅(听歌)道歉,我只有一句台词:“对不起。”但是,当时我的情绪和状态已经太受角色的影响了,甚至在走戏的时候都说不出那句台词,因为我一说话就会激动得发抖。幸好,摄影师看出我的情绪已经很饱和了,他跟导演说:“等等,给我两个小时,我要用一个镜头拍完所有的东西。”我很感激他,因为他知道演员的情绪很难维持,不能像水龙头那样随意开关。后来,他用两个小时布置好了所有的光和景,用一个镜头就拍完了那场戏。

  《史诗》:憨厚会让我“发胖”

  羊城晚报:你最近的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就快跟观众见面。很多人说,你在里面的角色有点儿像当年的小燕子,很天真,很可爱,你自己的感觉怎么样?

  赵薇:这个事情挺有意思的。这剧我正在看呢,已经看了二十几集了。说实话,刚开始演的时候,我自己都觉得这个角色有点像“小燕子”,有点担心拍出来感觉雷同。但我现在自己看,觉得完全不一样。拍戏就是这样的,我刚开始播下了种子,但是我不知道遇到的是什么土壤,什么天气,因此最后看到的结果跟我一开始想的不完全一样。这个角色实际上是非常憨厚善良的,简直像个活菩萨一样,而小燕子却是个爱耍点小聪明的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