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广州首映 主创七嘴八舌“话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5:47  大连晚报

  投资总额高达1500万美元,由香港著名导演陈嘉上执导,汇集了赵薇(听歌)周迅(听歌)陈坤(听歌)甄子丹(《画皮》广州首映主创七嘴八舌“话皮” blog)孙俪(《画皮》广州首映主创七嘴八舌“话皮” 听歌)戚玉武等众多华语影坛一线明星的东方新魔幻影片《画皮》,昨天下午在广州举行了首映发布会。

  许多刚刚在大连参加完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媒体记者再次相聚,当天大家还同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的百余位明星大腕一道共同见证了新版《画皮》的全球首映盛典活动。

  出任这场耗资500万元打造的魔幻盛典的总导演,是执导过2003年和2007年两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总导演金越(blog)

  拍完电影后

  主创人员首次大聚会

  新版《画皮》从拍摄至今,此次是所有主创最齐全的一次聚会,导演陈嘉上,六位主演,摄影、动作、美术、造型、编剧、制片等幕后英雄以及电影主题曲《画心》演唱者张靓颖(《画皮》广州首映主创七嘴八舌“话皮” 听歌 blog)所有主创悉数出场。

  因为当天很多记者已经先睹了这部影片,所以无论是发布会还是接下来的分组采访,记者们的问题大多都围绕着影片本身展开。该片所有投资方和全国十大院线负责人也到场助阵,令导演陈嘉上倍感压力,直言十分在意大家观看影片后的感受。

  导演陈嘉上

  谢谢主唱张靓颖

  昨天,导演陈嘉上兴奋难掩,一上台就给所有主演来了个九十度大鞠躬:“我要谢谢各位,也欢迎张靓颖,谢谢你为我们唱了这个主题曲,因为这个主题曲对我很重要。朋友们看戏吧,我不能多说,看完戏再骂。”尽管新闻发布会前举行的院线看片会反响非常好,但是导演陈嘉上仍表示对上映很紧张,“拍完之后人家怎么说、怎么看太重要了,我觉得我们已经把最好的交出来了,所以我是蛮骄傲的,其实到现在为止,我对他们的配合和这部戏出来的感觉非常满意,我是从来不敢说满意的一个人,但是这部戏我是觉得比较好的。”

  主演陈坤称

  被导演折磨得很痛苦

  在现场,主演陈坤却对媒体大倒苦水,称在拍戏期间,大家被导演折磨得十分痛苦,不过当看到成片后十分开心。

  “我之前还是蛮忐忑的,跟那么多好的演员在一起演戏,其中两个影后,还有我的好朋友孙俪,还有甄子丹大哥,创作过程蛮痛苦的,被导演折磨得快疯了。”陈坤称,在看影片时惊喜连连,“没有想到那么准确地演绎了魔幻的视觉、完美的音效,非常亮丽、绚丽的武打,而且还有一段凄美的爱情。”

  陈坤还透露,在影片拍摄时拍了不少武打戏,不过最后被导演剪掉了不少,武打戏主要集中在甄子丹和戚玉武身上。

  甄子丹在影片里

  是“非常好看的男人”

  甄子丹却表示,此次他以文戏为主,而非打戏,“导演让我好好发挥我柔情、幽默的一面,不像以前一出来就打,里面有好多文戏的台词,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大的挑战。”

  导演陈嘉上听完甄子丹的自谦之后,立刻出来力捧对方,称看到甄子丹每次拍戏只拍出了自己的一面感觉很可惜,“其实他有很多外人不知道的优点,比如他弹钢琴是很棒的,我的朋友就请他去弹钢琴。大家在《画皮》里看到的甄子丹是一个非常好看的男人。”

  “女妖”周迅

  演了一个不一样的妖

  被指不仅阴险狠毒且强抢了赵薇“丈夫”的周迅,在现场则为自己辩解,称她饰演的女妖小唯对王生是真心的,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太爱对方,“小唯不是去勾引王生,而是真的爱他,所以才会这样,然后才会有这样结尾的痛。”

  谈到自己饰演的角色时,她则希望能够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觉,至于在新版《画皮》里周迅是一个怎样的新妖,导演和周迅都打起了太极,称就是不一样,至于怎么个不一样法,还是等大家到影院欣赏吧。

  赵薇说陈坤

  他以前“非常天真幼稚”

  主演赵薇在谈到加盟这部影片时透露,自己对导演充满感激之情,称很多投资方在找她拍戏时,都希望她能够把被观众喜欢的一面表达出来,“就是希望能看到我以前招牌式的东西”,唯独导演陈嘉上找她时,希望她能够做一些别人没有看过、而她也没有做过的表演。

  对于和陈坤演对手戏饰夫妻,赵薇称是挺不寻常的感觉,“我们又很熟又不熟,认识他的时候他还非常天真幼稚,十几年以后我们再次因为《画皮》接触,发现他已经成为一个男人。

  孙俪“暗恋”的人

  总是无视她的感情

  在影片里所有的人都是爱得轰轰烈烈,唯独孙俪落单,因为她“暗恋”的人总是无视她的感情。

  “我每次对甄子丹大哥放电的时候,他总是不理我,他的柔情没有对我,所以蛮嫉妒赵薇的。”

  影片对孙俪来说,最大的挑战是武打戏,“甄子丹大哥打戏速度太快,我跟不上,转身稍微晚点就会被剑刺中,在戏里有一把很帅的长剑,有一场戏甄子丹在我身边,摄影指导让我拔出来,结果剑一耍,差点就让甄子丹一世英名毁在我手里。”

  戚玉武靠幻想

  演“蜥蜴精”长舌戏

  新加坡籍演员戚玉武则是导演新增的人物角色,据说是专门为狐妖小唯增加的隐形帮手千年蜥蜴精,专挖人心以供周迅保养那层人皮。

  现场,戚玉武则对记者爆料,在影片里大多数时候他都是靠想象力去表演,压力不小。

  “比如他舌头好长,但是我没有那么长的舌头,关于舌头这部分剧情都是特技做的,我就只能靠幻想去演。”作者:本报记者 郝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