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广州举行首映式 恐怖形式爱情内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7: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卫昕) 蒲松龄笔下的《画皮》可谓中国恐怖故事的经典,曾反复被搬上银幕。本月26日,新版电影《画皮》将全国公映。昨日,《画皮》在广州举行首映庆典,导演陈嘉上带着主演陈坤(听歌)周迅(听歌)赵薇(听歌)孙俪(《画皮》广州举行首映式恐怖形式爱情内核 听歌)甄子丹(《画皮》广州举行首映式恐怖形式爱情内核 blog)一同出席。剥去新版《画皮》的“皮”,我们看到一个温暖的、充满现代感的爱情故事,无论是“人”是“妖”都为爱所伤,用爱去救赎他人。

  恐怖噱头化

  内核换成爱情故事

  《聊斋志异》中,《画皮》最受影视圈青睐,曾七度被改编成电影。1979年,鲍方执导的《画皮》引入恐怖片概念,一上映便惊悚四方,无数观众从手指缝间看完了女鬼蜕皮剜心的镜头后夜不能寐。导演陈嘉上此次重拍则另辟蹊径,蜕皮剜心的经典镜头依然是对外宣传的噱头,但故事却走煽情路线。因为蒲松龄笔下的鬼怪情感丰富,无奈多情总被无情伤。这2000多字的原著也被陈嘉上挖掘出了多角感情纠葛:“鲍方的《画皮》是用加法,他的《画皮》是把聊斋的很多故事融合在一起,而我这个版本是做乘法,围绕陈坤、赵薇、周迅三者的感情关系,衍生出众多角色的感情纠葛。”

  故事现代化

  陈坤精神出轨赵薇捍卫家庭

  新版《画皮》内核是现代人的爱。陈坤、赵薇、周迅三人虽然扮演古代将军、夫人、妖,其各角色全是现代人的思维观念,观影过程中,他们的感情纠葛甚至会让你想起《牵手》。陈坤遇到现代都市男性常遭遇的选择:已婚,却遭遇致命诱惑,他不愿意家庭破裂,却又“精神出轨”;赵薇的角色对应着现代家庭妇女,开始险些被丈夫陈坤的“夫妻信任论”洗脑,让丈夫纳妾接受周迅,最后醒悟捍卫家庭;而周迅饰演的“九宵美狐”则为了爱不顾一切。

  陈嘉上曾为徐克改编《倩女幽魂》,这次用现代人精神让陷入程式化的古装片“复活”,对此他表示:“如果重拍经典还是照搬,不如不拍,看书就好了。蒲松龄先生的故事很好看,但毕竟是那个时期的故事。不过,修改需要把握一个度,原著好的地方一定要放大,比如妻子对丈夫的这种感情我全部保留,当然,我不会只让观众看一部恐怖片,而是想让他们有更多感情共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