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二届北京放映佳片云集23日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00:22  新浪娱乐

第十二届北京放映佳片云集23日隆重开幕 第十二届北京放映佳片云集23日隆重开幕 第十二届北京放映佳片云集23日隆重开幕 第十二届北京放映佳片云集23日隆重开幕
韩三平出席 江平发言 杨步亭发言 袁文强就座

第十二届北京放映佳片云集23日隆重开幕 第十二届北京放映佳片云集23日隆重开幕 第十二届北京放映佳片云集23日隆重开幕
张玮出席 周铁东亮相 王平韩三平

第十二届北京放映佳片云集23日隆重开幕 第十二届北京放映佳片云集23日隆重开幕
韩三平接受采访 发布会现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欢迎你,为你开天辟地,流动中的魅力充满着朝气……”,当2008北京奥运会迸射的激情依然弥漫之际,热情的北京再度向世界展开双臂,诚邀全球的电影人欢聚一堂,品尝电影的饕餮之宴——“北京放映”。

  “北京放映”创办于1996年,是为弘扬民族文化,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走出去工程”的指示精神,促进国产影片的对外推介工作而举办的国际性的中国电影推广活动。“北京放映”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原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独家承办,2004年和2007年先后增加了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和北京赛点文化传播中心作为联合承办方。2008年的第十二届“北京放映”,将继续由上述三家公司联袂倾力打造,于9月23日-26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踏实的足迹

  走过十一个年头的“北京放映”一直本着务实和创新的精神,竭力为国产影片开拓海外发行市场搭建推介平台。迄今已展映国产影片421部,为数百部次的国产影片销往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沟通窗口。仅2007年,“北京放映”展映影片58部,吸引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9名片商前来选片,推介了18部次国产影片销往萨尔瓦多、瑞典、法国、拉丁美洲等7个国家和地区,另有9部影片的合约待签。出口影片包括《张思德》、《墩子的故事》、《水墨青春》《青藏线》、《又见梅兰芳》等优秀影片。

  经过多年打造,“北京放映”已成为与“巴黎放映”、“伦敦放映”等国际著名影片展映活动交相辉映的知名品牌,成为我国唯一在国际电影市场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中国影片推介平台和国际买家购买中国影片的首选之地。

  视觉盛宴

  第十二届“北京放映”组委会本着选新片、选适合国外观众观影习惯的影片的原则,从各电影制片厂及民营制片单位选送的大量影片中,精心挑选出60部优秀影片,在“北京放映”期间公开展映。其中有国内票房超过一亿的“贺岁档”影片集结号(第十二届北京放映佳片云集23日隆重开幕)》、体现贫穷父子顽强生活的现实题材影片《胡同里的阳光》、以苗族文化激发灵感而摄制的《鸟巢》、讲述感人的羌族故事的《尔玛的婚礼》、描绘都市爱情的命运呼叫转移(第十二届北京放映佳片云集23日隆重开幕 blog)》等。这些影片有的表现中国腾飞发展的现状,有的体现中国人民坚强的性格,有的讲述鲜为人知的少数民族的故事,都极具国际市场开发潜力。在这60部影片中,还有一些尚未公映的或刚刚拍摄完毕的影片,也将在“北京放映”期间做首映活动。这些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制作精良且风格多样的影片不仅会令与会来宾大饱眼福,也会让感兴趣的中国观众一睹为快。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北京放映”组委会每年都会邀请有潜在选购中国影片意愿的海外采购商和对中国电影感兴趣的国际电影节选片人与会,使得“北京放映”让中国影片“走出去”的内涵充实而富有效率。为此,2007年“北京放映”组委会还特别为积极参加此项活动并购买了大量中国影片的瑞典和日本来宾颁发了特别荣誉奖。

  本届“北京放映”组委会特别邀请了来自美国、法国、奥地利、德国、英国、瑞士、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印度、日本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来宾,其中匈牙利、土耳其、塞内加尔片商是第一次参加“北京放映”活动。戛纳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等也均派选片人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北京放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