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坤因内心挣扎文身 已决定将它洗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02:35  新京报
陈坤因内心挣扎文身已决定将它洗掉(组图)
陈坤的莲花文身。图/CFP

陈坤因内心挣扎文身已决定将它洗掉(组图)
陈坤接受采访说得最多的字眼是“挣扎”。图/CFP

  《画皮》中的一段激情戏,陈坤(听歌)露出了左肩上的一个文身———上面是一朵莲花,下面是“尊佑”二字。片方曾解释说这是化妆师为将军角色设计的。但日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陈坤表示,文身是自己“内心挣扎”的时期留下的,他已决定将它洗掉。

  床戏 不尴尬,反正我露得也多

  新京报:在片中你饰演的王生是一个将军,但是观众觉得你的气质更适合演一个书生。

  陈坤:王生是个将军,但是因为我的本色会赋予他一些书生的气质。其实我自己也拒绝刻意而为之,我就是这样一个个性和气质的演员,你不要叫我去假装成一个什么形象的人。在我看来,王生除了绣花枕头的脸,并没有什么吸引力,我不知道周迅(听歌)饰演的这个妖女为什么会爱上我。我觉得王生是逐渐成长的一个男人,因为如果没有发生诱惑,没有体会内心挣扎,男人是不会成长的。

  新京报:在片中王生到底爱谁,妻子赵薇(听歌)还是妖女周迅?

  陈坤:这个我不会跟你讲的(笑),因为你是个女孩子。女孩对待爱情是很简单的,但是男人很自私。王生这个角色是面对男人挣扎的内心———在已有的和想要的两者之间挣扎。这个思索也来自于我个人的真实感悟。本来是一部商业片,好像被我搞得像艺术片(笑)。

  新京报:你与周迅、赵薇私底下都是很好的朋友,拍戏时是否经常笑场?

  陈坤:刚开始是会有一点,兄弟姐妹们好不容易凑在一起,那还不得好好叙叙啊,但瞬间就过去了。她们即使在拍亲密戏时都会当成是在和王生亲热,这是角色和生活融合在一起的完美感受。

  新京报:你和她们拍激情戏时是否觉得尴尬?

  陈坤:我不会觉得尴尬,反正我露得也挺多的(笑),在《巴尔扎克与小裁缝》里我不是也露了嘛。从理论上讲这叫解放天性,但是既然剧情有这个需要,导演有要求我就要配合到。

  我和她们俩在片中都挺亲热的,不过赤膊相见的感受还是挺微妙的(笑)。我很感谢周迅和赵薇很用心地进入角色和我在演,让我不得不认真进入角色。其实作为女孩子在解放天性这方面她们比我做得要好,她们要跨过比我大得多的心理障碍。

  文身 莲花图案代表智慧

  新京报:最近公布的一张剧照里可以清晰地看到你胳膊上的文身,有报道说文身中的尊佑是你儿子的名字,而莲花与你生命中的某个重要女人有关?

  陈坤:那个的确是我的文身。莲花在我心目中代表智慧,有象征的意义,与我信仰的佛教有关。其实拍的时候我就已经提出来最后要洗掉,因为我不想让大家觉得陈坤是一个小流氓(笑)。

  每个人都有内心挣扎的时候,当不能自我控制的时候我也会去做一些小小的刺激的事情,比如去刺个文身。不是为了时髦,而是想让自己警惕。

  职业 每天扮帅很费时间

  新京报:你入行已经十年,但是这十年中无论是你接演的角色还是你本人,变化都不大。

  陈坤:小时候我就很安静。我一度挣扎于不能和大家打成一片的现状,但是我想也许人的天性是改变不了的。即使有一天我因此而被这个职业淘汰掉,我也不会改变什么,我从这个职业上得到了那么多关注,也必然要面对失去它的快乐。

  新京报:快乐?

  陈坤:痛并快乐着,不是吗?我是靠着娱乐圈赚了钱,但是真实生活中并非那么娱乐。被淘汰只是时间长短问题,我的精力也是有限的,我扮帅每天也要花费很多时间。

  新京报:接下来你会拍一部电视剧《故梦》,为什么不是一部电影?

  陈坤:在这部电视剧里我要从18岁演到80多岁,现在哪会有这样的电影找我来演?有很多电影的片约,但是如果想得到最好的机会,我还要继续学习和磨练,才不会愧对一个好角色。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孙琳琳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陈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