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首映周迅为狐妖正名:不是第三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7:15  每日新报
《画皮》首映周迅为狐妖正名:不是第三者(图)

《画皮》首映周迅为狐妖正名

  在《画皮》中,周迅(听歌)扮演的“九霄美狐”一出场便妖气十足,狐妖化作人形美艳不可方物。在接受采访时,周迅一再强调自己的角色虽为“妖”,但却懂得爱,懂得释怀和宽容。

  片中陈坤(听歌)饰演的大将军王生,从沙场上救回了“九霄美狐”披人皮所变的小唯(周迅饰)。小唯对王生渐生爱慕,王生虽也有情,但他又不忍背叛自己的妻子佩蓉。如此一个摇摆在两个女人之间的男子,加上两个不顾一切爱着同一个男人的女子,构成了《画皮》最基本的感情线索。周迅扮演的“九霄美狐”和以前影视作品中的女鬼有本质的区别——她爱上了王生,不想挖其心为自己驻颜。当陈坤提到女妖时用了“勾引”一词,周迅立刻反驳道:“不是勾引,她是真的爱上了他,她经历了一个对爱认识的过程,她有自己的一个转变过程,我也认同她最终的选择。”说起这次独特的表演经历,周迅说:“演这个角色很好玩,在所有人面前都装得很单纯,所有人对她也毫无提防,只有赵薇(听歌)扮演的佩蓉感到这个人不寻常,她也是真诚对待佩蓉,这种转换的过程很有趣。”

  说到片中王生、佩蓉和小唯的关系,难免让人联想到现代的婚外情与第三者的话题。在听到陈坤在台上表白“王生是爱小唯的”,周迅竖起了大拇指,相当得意。可当记者们提出周迅饰演的小唯其实是“第三者”时,周迅的反应相当激烈,“她不是第三者,小唯和王生是真心相爱的。”但记者们坚持说王生是有妇之夫,小唯的爱不应该放任时,周迅执拗地想了许久,最终也没有想出“辩词”,只是倔强地重复说:“她绝对不是第三者!”

  说起这部影片,曾经在多年前演过“狐妖”的周迅说:“我很喜欢古装戏,古装穿起来有感觉。刚开始跟导演碰面时,他就告诉我这部影片不是为了吓人,而是表达一种爱的态度——释怀和宽容。”

  在《画皮》中,有一场小唯背面全裸的戏,不过导演陈嘉上说,这个镜头是请一个“裸替”来拍摄的,“她是一个艺术院校的模特,身材和周迅很像。”为什么要用裸替而不是自己上阵呢?周迅的回答很直接,“我还不太习惯在银幕上裸露。”

  本版撰文 新报广州电 记者 王轶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