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木胜谈《保持通话》:一场车祸撞了30辆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4: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木胜谈《保持通话》:一场车祸撞了30辆车
《保持通话》即将上映

陈木胜谈《保持通话》:一场车祸撞了30辆车
古天乐的绿色小车也有“替身”

陈木胜谈《保持通话》:一场车祸撞了30辆车
古天乐在拍车祸戏

陈木胜谈《保持通话》:一场车祸撞了30辆车
刘烨的表演受到导演称赞

  本报记者李丽

  陈木胜,继吴宇森之后香港最具商业价值的商业片导演。其以往作品新警察故事(陈木胜谈《保持通话》:一场车祸撞了30辆车)》、《宝贝计划》、《我是谁》、双雄(陈木胜谈《保持通话》:一场车祸撞了30辆车)》、男儿本色(陈木胜谈《保持通话》:一场车祸撞了30辆车)》都具有浓厚的香港本土特色,但他的新作《保持通话》却改编自好莱坞电影《一线声机》。很多人认为,改编是站在别人的肩膀上的轻松活,但事实却刚好相反。“原版中的亮点到了我这里却成了难点,打磨剧本前后总共花了我两年的时间。”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陈木胜说。随后,他揭开了拍摄这部电影的种种内幕。

  关键词:改编

  “香港和美国不是一回事”

  ◎电话怎安排

  这是我第一次改编好莱坞电影,刚开始觉得很简单,但后来发现根本不是这样,因为香港和美国的情况太不一样了。美国剧本里,主角找不到电话来打,也找不到警察可以求助。但香港人很多,大家不会相信你会在街上找不到警察———这条街见不到,你转个弯就可以见到。香港也不会出现没电话打的情况———就算没电话,出门就能买到。因此,剧情必须作出调整,好让观众信服。

  ◎枪从哪里来

  枪的问题也很让我头疼。古天乐(陈木胜谈《保持通话》:一场车祸撞了30辆车 听歌 blog)在戏里是个普通人,但是剧情却需要他有一把枪。枪从哪里来呢?美国老百姓可以持枪,这是合法的。香港不行,平民不可能持枪,这一点就必须合理化。最后,我们在古天乐的身份上下了点工夫,他成了一个黑社会的收账人,这个行当本身有可能让他最后意外地得到了一把枪。

  关键词:场面

  “飞车场面耗资三百万港元”

  就动作片来说,好莱坞是一流的,要比它拍得更好真的很难,不过我必须这样要求自己。因为所有人都会看我的动作戏能不能超过原版,这是香港特色,很残酷。最困难的是飞车场面,我们先在电脑里模拟,再用汽车模型一次次地试。古天乐在戏里引起一连串车祸,撞了30多辆至少八成新的车,花了300多万港元,最后撞到的是一部可乐货车,光改装就花掉20万港元,连夜做了十几天。古天乐刚开始开绿色小车———其实我们总共准备了8辆一模一样的,后来又换成跑车,最后再换成沃尔沃房车,还开下了悬崖。现在的场面肯定比原版大,我只想让观众知道,中国人也能做出像《谍影重重》那样的大片。

  关键词:古天乐

  “火是从他心里烧起来的”

  古天乐演的阿邦跟原版的主角不同,他有很多缺点,比如自信不足,说得出做不到。因为我想让观众知道,一个人是怎样通过一个偶然事件而成长。这个过程必须自然,不然观众不会相信像他这样的人会冒生命危险救一个陌生人。比如儿子在电话里跟他说:你要说得出,做得到噢!他后来就告诉自己:如果我不做,我永远是一个失败者。他是一个小人物,但小人物也可以做英雄,而且这样的英雄观众更喜欢。这部戏很火爆,这把火就是从古天乐心里烧起来的。他不是成龙(陈木胜谈《保持通话》:一场车祸撞了30辆车 听歌 blog),但这次他真的演得很棒。

  关键词:刘烨

  “他的恐怖在于出人意料”

  通常反派好演,但刘烨演的这个却很难,因为我希望他演出一个跟观众的想像不一样的坏人。这个坏人最恐怖的地方在于,观众不知道他会在什么时候做出什么事情。开车撞大S,杀掉她的菲佣,都是很突然的。他的动作不需要厉害,他只要出人意料。他在戏里经常笑,我刚开始还不知道为什么,原来他觉得他这个角色是吸毒的,那状态肯定很high。他是一个多元化的演员,一个真正的演员。他知道怎么演人生。

  【温故知新】

  《一线声机》

  导演:大卫·艾里斯

  主演:克里斯·埃文斯、金·贝辛格、杰森·斯塔瑟姆

  剧情:一天,帅哥瑞恩正在享受阳光、沙滩和美女,突然接到一个陌生女人的电话。她颤抖地说自己叫杰茜卡,被人绑架,而绑匪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她的儿子。为了拯救她,瑞恩必须保持电话时刻连通,还要跟时间赛跑……

  《保持通话》

  导演:陈木胜

  主演:古天乐、大S、刘烨、张家辉(听歌 blog)、张兆辉、樊少皇、陈慧珊(听歌)

  剧情:单亲妈妈Grace送女儿如婷上学,途中却被悍匪霍德能驾车猛撞,然后被锁家中。Grace打出一个求救电话,而对方是黑社会收账人阿邦。阿邦的儿子要出国留学,他必须赶去机场,但为了拯救素不相识的Grace和她的女儿,他不得不让儿子失望,甚至搭上自己的性命……(李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保持通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