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南京!》难申奥 候选名单尚难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杨林)随着奥斯卡(《南京!南京!》难申奥候选名单尚难公布)最佳外语片报名截止日期临近,中国内地、香港哪部电影“申奥”成近来瞩目焦点,记者从电影局国际交流处得知,内地“申奥”片月底前会公布,至于候选名单不能透露。昨日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告诉记者,陆川(blog)《南京!南京!》后期没做完,今年应该不会参加。至于陈凯歌《梅兰芳》,电影局副局长江平的说法是,最后结果还在讨论中,现在不好说。而香港影协方面则倾向于去年放弃“冲奥”的投名状(《南京!南京!》难申奥候选名单尚难公布)(blog)

  《梅兰芳》:没说要去

  近来,德国、日本、奥地利、瑞典等国,以及台湾地区都选定了报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电影,随着9月30日报名截止日的临近,中国内地、香港的报名名单成为瞩目焦点。昨日有媒体报道,尽管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发布了《梅兰芳》过审的消息,但该片后期制作完成还要等到下个月,很难在9月30日前完成“点映”一周。记者为此询问电影局副局长江平,得到的答复是,最后结果还在讨论中,选不选《梅兰芳》不好说。记者致电《梅兰芳》剧组发言人宋小姐,对方称“我本人没听说要去奥斯卡。”

  《南京!南京!》:今年没戏?

  《梅兰芳》悬而未决,有消息称陆川导演的《南京!南京!》更有希望,对此陆川本人的答复是“做导演的不考虑这个,交由中影决定”,昨日记者在电影《即日启程》发布会碰见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听到奥斯卡三字他回应道,“《南京!南京!》我看过觉得不错,但后期还没做完呢,今年可能是去不了奥斯卡了。”至于香港方面,香港影业协会理事长洪祖星表示,《画皮》和《梅兰芳》都不符合报名条件,反而是《投名状》可能性比较大。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