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南京!》最有希望脱颖而出冲击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0:01  每日新报
《南京!南京!》最有希望脱颖而出冲击奥斯卡
片场剧照

  新报讯【记者 张钢】代表内地角逐奥斯卡(《南京!南京!》最有希望脱颖而出冲击奥斯卡)外语片奖的名单,下周一将由电影局方面正式公布。据记者了解,陆川(blog)执导的电影《南京!南京!》最有希望脱颖而出。昨日,《南京!南京!》第6次剪辑后接受了广电总局的审查,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对该片给予了高度评价,而导演陆川对“冲奥”的态度是“做导演的不考虑这个,交由中影决定”。

  韩三平在看片后表示,《南京!南京!》通过一种全新的视角来揭示南京大屠杀(听歌),以全景式的展现和局部描写的手法,展现了那段特殊历史时期不同人物的选择和命运;影片着重展现了在残酷的现实背景下,人对于自我以及对彼此心灵上的拯救与救赎;在影片进入尾声时让人感受到的是希望、温暖以及人性的大爱。他说:“陆川付出了9个月的努力应该得到大家的肯定,我们当时决定投资这么大,都是值得的。特别是片中美术造型的质感、黑白画面的影像风格,都将是国产电影的一大突破。”

  陆川介绍说:“目前影片还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具体的上映档期还未确定。中影会决定该片参与哪些国际电影节的角逐,而我的任务就是将该片做得更为完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斯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