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超《李米》转型演吸毒犯 求突破欲排话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0:34  今日早报
邓超《李米》转型演吸毒犯求突破欲排话剧(图)

邓超获得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昨天起,《李米的猜想》在杭州上映,在这部有些悬疑色彩的电影中,男主角邓超(邓超《李米》转型演吸毒犯求突破欲排话剧(图) 听歌 blog)让人眼前一亮,影片中他塑造的忏悔“毒犯”与他以往的公子哥形象相去甚远。这个总是感情比演技更受人关注的当红小生,终于有了亮眼的表现。

  9月13日,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揭晓,拿到奖杯的邓超很想打电话给孙俪(邓超《李米》转型演吸毒犯求突破欲排话剧(图) 听歌)报喜,但手机在颁奖开始前就没电了。回酒店一开机,“‘哗’一下进来几百条短(听歌),全是恭喜我的,真的有点受宠若惊。”可是,密集的工作表没有给他任何沉淀心情的时间。

  获奖后的次日,他从大连飞到昆明宣传电影《李米的猜想》;

  第二天,他赶回无锡继续拍电视剧《医生》;

  ……

  第七天,他还没有仔细看过奖杯。就连中秋节的月饼,他都是在飞机上补吃的。

  红人邓超心中有一个“结”

  □本报记者 江波

  他心中有一个“结”

  这个“结”让他盯上舞台剧

  现在的邓超似乎正刻意地从小荧屏走向大银幕。细细数来,今年的前9个月里,他已经推出了《集结号》、《当爱情失去记忆》以及昨天开始上映的《李米的猜测》三部电影,而年底还有一部贺岁片《爱情左灯右行》。不论是产量,还是类型——《集结号》里耿直的军人,《李米的猜测》里的忏悔“毒犯”、《爱情左灯右行》里的闷骚同学,都比电视剧里的角色丰富得多。

  有意做出调整?邓超沉默许久,始终不肯给出正面的回答。“拍电影,我在剧组里的时间可以稍微精准一些,不像电视剧那样要每天拍。但是电视剧在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传媒载体,能让演员学会如何与观众交流。而且电影和电视剧有些关键的问题是一样的,同样是好剧本太少。如果我局限在一点上,可能同样的时间里积累的东西就少了。”

  邓超把拍戏比做画画,他希望自己是这样一个“画家”——“别人叫我画油画的时候,我就努力学习如何去画好它。等油画功夫练到家了,我就去学山水画……等到有机会了,我就自己去谋划如何与别人合作一起画版画。因为现在有很多时候是别人拿着画了1/3或者1/2的半成品来找我接着画,有时候真的觉得有点被动。”所以,明知戏份不多,他还是接下了贺岁剧《爱情左灯右行》,“听说这部戏的前两集票房非常成功,我就想看看里面有什么奥妙。拍电影我就是一个小学生,要学的东西太多了。”

  除了电影,邓超最迫切想去的地方是舞台。采访中,他好几次说到“舞台”——“有机会,我想再去排演舞台剧”。

  这多少和他公开的一个“结”有关系。在临近中央戏剧学院毕业那一年,邓超被学校选拔到人艺和名角远征(听歌)一起排练话剧。这无疑把还未走出校门的邓超推上了一个很高的起点。可最终人艺没有看上邓超,说他“表演风格不适合人艺”。这让邓超一口气喝掉了一瓶二锅头。

  所以,当记者问邓超接下去最想演的是什么,他选择了主动出击舞台剧。“我想回舞台想了很久,这些年也在扩大这方面的资源,和编剧、导演们多交流,积累经验。什么本子暂时得保密,我只能说是我非常喜欢的又是非常有意义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邓超 《李米的猜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