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木胜称文化差异导致《保持通话》水土不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2:05  新闻午报

  改编自好莱坞电影《驳命来电》的电影《保持通话》昨日在京首映,除了大S徐熙媛缺席外,导演陈木胜,主演古天乐(陈木胜称文化差异导致《保持通话》水土不服 听歌 blog)刘烨张家辉(听歌 blog)悉数到场。与法国女友即将走入婚姻殿堂的刘烨透露,目前婚期待定,正在找人算日子。

  此外,导演还就不少媒体质疑大S的装扮太过白嫩,根本不像遭受绑架劫难等问题做出了回应。

  颠覆:“懦弱”刘烨重塑形象

  大概是“人逢喜事精神爽”,曾经寡言少语的刘烨如今即将抱得美人归,一时间快变成了“搞怪王”。现场,他先是这样介绍自己:“我是著名影星、金马影帝刘烨,这次演个大坏蛋,头发是白的,很拉风。因为白发是签字笔画上去的,一流汗就流白汤。”之后又不停在古天乐、张家辉发言时插话,制造笑料。

  刘烨最近自爆将与法籍女友回老家长春举办中国式的婚礼,昨日问及此事,他一脸幸福地说:“具体还没敲定呢,还得算算日子。”和刘烨一起接受采访的古天乐被问及是否心生羡慕,计划早日成家时,古天乐先是装作没听懂,搞怪的刘烨又学着记者的口吻重复了两遍提问,古天乐才缓缓地说道:“我也不知道找谁(结婚),过几年吧,先找到一个再说,你是想给我介绍吗?”

  《无极》(blog)、《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这些大导演、大制作的大片也带给了刘烨“大影响”,并被很多人冠以“懦弱男”的称号,为改变形象,刘烨一连接演了《天堂口》、《硬汉》、《保持通话》等5部“很男人”的电影。他说:“前几年一直有‘懦弱’这个‘大屎盘子’扣在我头上,其实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特爷儿们,所以我连接了5部戏证明我也是硬汉。”

  刘烨用“阴阳并重,刚柔并济”形容这部即将问世的新片,对于自己的坏蛋形象,刘烨觉得演得很过瘾:“演这部戏一天最多‘杀’了7个人,打了100多发子弹追杀一个人,做足了坏事,对我改变形象影响很大啊!”虽然有些看过该片的记者评价刘烨的表演还欠火候,但陈木胜还是给出了不错的点评,“可能你们觉得刘烨是小朋友,他在我心中是高大的汉子,他也演出了我想要的感觉。”

  质疑:文化差异导致细节失真?

  陈木胜导演遭遇了现场记者就影片细节失真问题的连珠炮发:为什么不报警?明明有人看守,为什么大S能和古天乐通话那么长时间没被发现?这个从西方移植过来的故事似乎有些水土不服,陈木胜说:“刚开始接拍之时我就知道不容易,因为文化差异很大。在美国你找一个电话很困难,可是在香港、北京找个电话或者借个电话打打都容易,这个文化的差异就是我改在古天乐的戏份上,他是与原型差异最大的一个。”

  虽然有些细节有待推敲,但总体来说该片还是一部不错的电影,陈木胜也自信能超过好莱坞的版本:“我们这一版更有人情味,三个硬汉背后的故事都加强了,更有质感了。”

  另一位在片中扮演警察的张家辉则表示,自己一生都在演警察和坏人,现在很想和宁浩、李玉、章家瑞等内地新锐导演合作,尝试一些新的角色。

  质疑:大S不愿意“扮丑”?

  大S在片中有多幕被刘烨困在荒野货柜内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的受虐场面,并被吓至花容失色、几近疯癫。据说她为演此角色弄得精神紧张,10天内消瘦了10磅。不过,不少看过成片的记者都认为大S的装扮和妆容太过精致,只有手部有被勒过的痕迹,她一出场就感觉走进了台湾的偶像剧,完全不像受过虐的人,难道一贯“贪靓”的她还特意给剧组签下了不扮丑的非常合同?

  对此,陈木胜没有正面回应:“她是拍了很多偶像剧,但她不是光看外表的演员。她给我的惊喜是完全不用我担心,至于你们说的她脸上不太脏,是因为她本身皮肤比较白,其实化妆已经处理过了。”

  因为片中唯一的美女大S不在场,几位男主角评价起她来也是轻描淡写。刘烨说:“我看她演戏就知道她功课做得很足,不止是偶像派。我在剧组老爱整她,有时还弄个斗鸡眼让她笑,所以每次一条拍完她都要喊‘快报警’,好把我这个捣蛋鬼抓起来。”

  古天乐说,他听到大S的名字的第一感觉就是她在片中大喊“救命”的情景,生活中的她是个很可爱的女生。张家辉的评价更直白:“我们见面机会不多,我只知道她是个美女,有个妹妹,妹妹有个孩子,可现在又怀孕了。”

  花絮 

  古天乐片场获巨额保险

  作为影片男一号,古天乐在本片中的演技大有长进。从1994年首度接拍电影至今,古天乐共出演40多部影片。从冷酷孤僻的罪犯到罹患癌症的建筑师,再到青春男、单身父亲,古天乐涉猎的角色很广,但获奖并不多,去年的《门徒》终于摘得了金马奖最佳男配角。谈及演技进步的原因,

  古天乐表示:“这可能与电影的拍摄周期有关,周期长的自然有更多的时间去琢磨角色,而且我觉得演员的演技不单纯靠奖项来证明,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了。”

  去年陈木胜在拍摄《男儿本色》时,谢霆锋(陈木胜称文化差异导致《保持通话》水土不服 听歌)受伤让他很担惊受怕,这次有如此多的动作戏,陈木胜对古天乐的保护工作也是慎之又慎,不仅很多危险镜头不让他上阵,而且还给他买了一份巨额保险。古天乐说:“我在香港差不多有8年没开过车了,拍这部戏的确有点累,所以说是用我们的命拼来的。”本报记者|黄笑宇|文 本报记者|王旭华|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米的猜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