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超首次“触电”获得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2:06  新浪娱乐
邓超首次“触电”获得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邓超

  新浪娱乐讯 邓超(邓超首次“触电”获得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听歌 blog)首次触电就获得了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而奖杯上“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数字正好与邓超29岁的年龄相吻合,就像是幸运之神送给他的一份礼物。获奖让邓超很兴奋,但是他并未因此露出得意之色,按照邓超的逻辑,这种“内敛”源于他的成长,他学会了接纳人生中所要经历的跌宕起伏。

  -《集结号》能参演就是逮着了

  邓超的这个星期几乎成了“超人”,在百花奖颁奖典礼结束后,他飞到昆明去宣传自己的第二部电影《李米的猜想》,中秋节当天他不但工作,晚上还要在飞机上孤身返回《医生》剧组。连日的奔波加上剧组不能停工,邓超十分疲惫。

  说起百花奖,邓超笑自己还是不能免俗,“比如说获奖感言,以前没有这种体会,觉得大家都谢来谢去的很少有新鲜的话语,但是,当我真的走上百花奖领奖台,手握奖杯被万众瞩目的时候,心里涌出最衷心的话,还是‘感谢’。”

  因为是第一部电影,加上获提名者都非常有实力,邓超本来对获奖没有太大期待,但一到了颁奖典礼现场,他的心突然就紧张起来了,“《集结号》已经给了我太多,作为一名演员,能演上这部作品对我来说,就是逮着了。至于拿奖,对于一个首次触电的人来说,我真的觉得是观众的一份厚爱和自己的一份幸运。”

  -《李米的猜想》中做一个爱情顽固分子

  《李米的猜想》是邓超和周迅(听歌)的首次合作,也是他和《集结号》好兄弟张涵予(邓超首次“触电”获得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blog)王宝强(邓超首次“触电”获得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听歌 blog)再次集结的作品。电影里邓超饰演方文和马冰两个角色,邓超如此理解这两个人物的关系:“全片最关键和最主题性的内容,是主人公李米和方文‘狠狠的爱情’,而片中的马冰就是一个戴着面具的方文,这是角色最吸引我的地方,他爱一个人的方式可能看起来有点偏执和极端,但是那股狠劲儿,也正是大多数人缺失的。”

  被问到自己的爱情观时,邓超回答说:“我当然也会做一个爱情顽固分子啊。”不过邓超表示自己现在不愿向外界说更多自己的感情话题,希望能留给自己更多的私人空间。问及何以变得“低调”,邓超笑说:“因为我长大了。”

  -说规划:想回舞台

  邓超如今也是又演又歌的多栖发展,对此,邓超表示,自己是一名演员,演戏是他这辈子最愿意做的事情,但中戏毕业的邓超,目前最大的心愿却是早日重返舞台。舞台被他称为自己的“精神家园”,而为了这个目标,他也悄悄地做着计划准备明年实现愿望,“作为演员,无论是电视剧、电影还是戏剧,我不拒绝任何一种表演机会,重要的是每次的角色都能打动自己。”

  喜好摄影的邓超,每次拍戏的时候都会带着自己的相机,左按按右拍拍,如果有整块的时间,他就去旅行。今年5月,邓超与华谊兄弟传媒董事长兼CEO王中军共赴新西兰,进行了一次“电影之旅”,而名为《超与超人》的旅行书第一册,也将以此次旅行邓超拍摄的图片和与王中军的对话等内容集结成册。邓超的目标是把《超与超人》做成一个系列,以后每去一个好玩的地方都邀请一位行业精英人士作为“超人”与自己同行。

  -相关新闻

  《李米的猜想》昨晚首映 明星助阵上演“夫妻秀”

  由周迅、邓超、张涵予和王宝强主演的爱情悬疑电影《李米的猜想》昨日开始公映,在昨晚举行的首映式上,可能是要契合电影“爱长久”的主题,除了影片主创之外,更多的明星夫妻走上红地毯助阵。

  昨晚的红地毯除了顾长卫、张扬、滕华弢、胡可(邓超首次“触电”获得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blog)陈坤(听歌)等人外,最近鲜在媒体前携手露面的蒋勤勤陈建斌夫妇,伍仕贤(邓超首次“触电”获得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blog)、龚苾蓓夫妇,李静(邓超首次“触电”获得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blog)、黄小茂夫妇,井冈山、马葭夫妇,导演路学长夫妇,尤小刚、邬倩倩(邓超首次“触电”获得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blog)夫妇等齐齐亮相,大家表示会邀请身边正在谈恋爱的情侣来看《李米的猜想》,希望这部电影成为今年秋天的“约会电影”。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邓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