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米的猜想》上映 情节故弄玄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5:1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 实习生李治报道 昨天,被称为周迅(听歌)蛰伏两年后“归零之作”的《李米的猜想》终于在深圳上映。许多对影片期待已久的观众赶到影院先睹为快,成熟蜕变(blog)的周迅演技也大获观众赞赏。可惜,由于编剧失败,观众对于影片中设置的悬疑情节,觉得“有点儿故弄玄虚”。表示部分细节无聊地绕来绕去,让人“猜想”不透。

  叙事技巧太绕

  《李米的猜想》,由因处女作光荣的愤怒(《李米的猜想》上映情节故弄玄虚)》声名鹊起的新锐导演曹保平自编自导。影片灵感来源于真实新闻事件,讲述了一个名叫李米的女人,4年来跟爱情死磕到底,不顾一切执着寻找失踪男友的故事。据说,影片当初投拍是“凭借极为优秀的剧本感动了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以及电影一众主创”,但从影片实际效果看来,编剧环节却是一大败笔。影片讲述的本是一个很简单的爱情故事,但编剧为了悬疑而悬疑,在叙事上绕来绕去,几乎把观众对爱情主线的关注淹没。而且由于影片缺乏过渡,从头到尾的无为紧张感让许多观众看得很累。观众王小姐表示:“周迅不是哭就是闹,看得人有点累,而且很多情节还看不太明白!”

  4男星陪衬周迅

  编剧偏弱,但名角汇集倒是影片一大看点。除金像金马双料影后周迅外,该片还集结到新科金鸡百花影帝张涵予(《李米的猜想》上映情节故弄玄虚 blog),最佳男配角邓超(《李米的猜想》上映情节故弄玄虚 听歌 blog)金鹰节最受欢迎男演员王宝强(《李米的猜想》上映情节故弄玄虚 听歌 blog)以及华语传媒大奖得主王砚辉,可谓阵容强大。

  在片中,李米遭遇打劫、死里逃生;在街上疯狂追逐男友,最后还要面对男友惨死眼前的惊愕和绝望。因此,周迅在片中一直处在痛苦、紧张、焦虑的情绪中。但多场戏她都处理得自然到位,演技也更显成熟。观众何先生说:“周迅的表情很有戏!比在《夜宴》《如果·爱》里成熟多了。”

  可惜的是,与周迅演对手戏的4位出色男星并没有什么出彩表现,完全成了衬托周迅这朵“红花”的绿叶。张涵予饰演的警察中规中矩、邓超饰演的男主角方文(blog)实在表现一般、王宝强还是一股傻劲,倒是王砚辉饰演的暴躁反角裘火贵,相比之下还算生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影《李米的猜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