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李米的猜想》中的昆明景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6:12  云南信息报
盘点《李米的猜想》中的昆明景色(组图)

官南立交桥上,李米坐在桥头栏杆上

盘点《李米的猜想》中的昆明景色(组图)

裘火贵和裘水天在桥上遇到李米

盘点《李米的猜想》中的昆明景色(组图)

一直追到桥的另一边,李米一直哭着念方文的信

盘点《李米的猜想》中的昆明景色(组图)

白塔路和东风东路交叉口的过街天桥上,李米紧跟在马冰和菲菲后面

  去年全程在昆明和元谋两地取景拍摄的悬疑爱情电影《李米的猜想》,昨起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在昆明上影永华国际影城观看了该片,每当看到昆明的街景出现在大银幕上,每当听到主演王宝强(盘点《李米的猜想》中的昆明景色(组图) 听歌 blog)和王砚辉说着一口云南方言,坐在电影院里正在看电影的你,有熟悉的亲切感吗?如果真的有,那么,你看到我们为您指出来的这些场景,就会觉得自己其实就是“李米”,那么,你会“猜想”到什么?

  关键地标之官南立交桥

  场景再现:

  立交桥上,来找碰头人的裘火贵带着裘水天看到坐在桥头栏杆上的线人一阵欢喜,快步上前,不料,线人翻身坠下……桥下,马冰开着车和副驾驶座上的菲菲正聊到伤情处,一个人重重地砸引擎上,穿梭如织的车流戛然而止……裘火贵和裘水天看到接头的人坠桥后一真惊慌后,裘水天手里的杂志掉下桥,正好落在桥下马冰的脚下。

  点评:

  故事发生的核心地,全片的核心是从这里发散出去,分成几条线索。事实上,所有的线索又是从这里汇集到一点。

  事实真相:

  故事就从这里发生。裘火贵和裘水天乘坐李米的出租车,因为少找了一块钱,顺手拿走了车上的时尚杂志,这本不起眼的旧杂志是李米的命根子,里面有她寻找了四年的男友的照片,而这个人,正是改名换姓的马冰。

  一切都是巧合,更巧合的还有更不可告人的是,马冰其实就是裘火贵和裘水天要找的人,两人从瑞丽运毒到昆明,拿到马冰准备好给两人的机票后,直接到广州拿3万块钱。

  “李米”猜想

  今天真是奇了怪了,遇着这两个神人(裘火贵和裘水天),害我跑那么远调零钱,调了半天还没调开,你两个还走掉了。估计以为我故意不给调,眼睛小么,赖着他们一块钱了。早点不说么,早说我就不克了。算了,我还是继续拉生意,说不准下个就认得方文(马冰),告诉我在哪点遇着他了。(正想着……)突然前面窜过一个人,急刹车!小狗屎,不想活了该,过马路么还打电话,前面又咋个了,不会又撞着人了吧!

  关键地标之东风东路和白塔路交叉口天桥

  场景再现:

  从派出所出来,马冰跟菲菲一起穿过天桥。李米紧跟在马冰的屁股后面,大声地数着方文写信给她的日子,念着信的内容:“你知道我有多想回来吗,今天我买了机票,已经过了安检,又回来了,机票钱退了一半…… ”

  点评:

  全剧最温情最感人的一幕就发生在这个天桥上。李米多次从这里经过,熟悉的樱花购物中心和对面的昆明饭店不止一次地在电影里闪现。

  事实真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影《李米的猜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