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大鹰《天安门》献礼国庆 潘粤明张静初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5:02  新京报
叶大鹰《天安门》献礼国庆潘粤明张静初主演

男主角潘粤明在《天安门》中扮演解放军“舞美队队长”

  本报横店讯 (特派记者杨林)“知道有人在天安门上打过架吗?知道日本人也参与了天安门1949年的装修吗?”昨日,记者来到横店探班正在拍摄的电影《天安门》,导演叶大鹰(blog)向媒体强调,该片将讲述不为人知的天安门故事,而不仅是“国庆60周年献礼片”。据介绍,由潘粤明(叶大鹰《天安门》献礼国庆潘粤明张静初主演 blog)张静(blog)(叶大鹰《天安门》献礼国庆潘粤明张静初主演 blog)主演的《天安门》将于11月底杀青,争取明年国庆档上映。至于上映前景,昨日来横店探班的投资人中影集团老总韩三平称“电影品质是首位,相对投资回报,我更看重观影人次。”

  叶大鹰把“天安门”做旧再翻新

  作为“国庆60周年献礼片”,《天安门》主要讲述的是:1949年9月某解放军剧团“舞美队”在28天内将萧条破败的天安门装修一新,迎接开国大典的故事。该片是导演叶大鹰继《红樱桃》、《红色恋人》后再次触及“革命历史”题材,而拍摄构想在1999年国庆50周年就有过,苦于技术不够和天安门置景难找,延迟到今年才开拍。叶导介绍,为拍好装修天安门的场景,剧组将横店影视基地1比0.9建造的“天安门”种上野草、搞烂墙壁、竖好电线杆,甚至还复制了一辆前门“铛铛车”。

  前两年中影投资的《张思德》《云水谣》等主流大片在票房、口碑都取得不错的成绩,谈到对《天安门》的期望,叶大鹰心直口快,“影片我早想拍了,给大家看的肯定是不为人知的好故事。”

  潘粤明望拍完回家陪太太

  男主角潘粤明在片中扮演解放军“舞美队队长”。为和解放初期军人形象相似,昨日潘粤明不仅将皮肤化得黝黑,更是剪了个憨厚的锅盖头。谈到这部电影他认为,当年装修天安门的人和现在在鸟巢为奥运工作的人类似,“他们工作的激情和单纯都是发自内心的。”最近有媒体报道潘粤明与董洁(叶大鹰《天安门》献礼国庆潘粤明张静初主演)已结婚,昨日记者询问此事潘粤明不愿回应,倒是采访结束情不自禁地说道“我想早点拍完电影,回家要陪太太,她为我付出太多。”似乎暗示着两人的关系。此外,影片女主角选择了张静初,原因是她在《孔雀》中拉过手风琴,此番她将扮演小学老师,成为“舞美队”战士心中的一个梦。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