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用》香港上映 贾樟柯百万导演费拍时装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3:54  新浪娱乐
《无用》香港上映贾樟柯百万导演费拍时装大片

《无用》法国海报

《无用》香港上映贾樟柯百万导演费拍时装大片

《无用》韩国海报

《无用》香港上映贾樟柯百万导演费拍时装大片

《无用》香港海报

《无用》香港上映贾樟柯百万导演费拍时装大片

《无用》意大利海报

  新浪娱乐讯 贾樟柯“艺术家三部曲”的第二部作品《无用》在过去一年间摘得包括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和米兰国际纪录片电影节Fnac影片大奖在内的十多个大奖。近日,其出品公司西河星汇宣布该片将于10月2日于香港上映。据统计,《无用》是近十几年间在香港唯一获得商业发行的记录片,在主打娱乐牌和商业至上的香港电影圈来说堪称奇迹。

  《无用》是贾樟柯所执导“艺术家三部曲”的第二部。在拍摄过程中,他首次尝试融合纪录和剧情的拍摄手法,影片从人类最基本的生存物质“衣服”出发,将中心人物、著名女服装设计师马可与矿区平民裁缝、现代化制衣流水线上的工人自然联贯起来。该片自摘得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最佳纪录片奖后,在过去的一年间获得十多个大奖的肯定,也在包括法国、英国、意大利和韩国在内的十多个国家进行了商业上映。

  西河星汇制片人EVA林介绍,贾樟柯借《东》与《无用》两部纪录片在国际当代艺术和时尚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无用》今年不仅在大英博物馆进行了展出,也成为巴黎时装周的特别节目,过去贾樟柯一直以《小武》《站台》等影片输出变革中的现实故事而引人关注,这两部记录片使贾樟柯同时也具有了当代艺术家和时尚制造者的身份,可以说是“双圈达人”。据有关资料评估,贾樟柯两部记录片《东》和《无用》的中心人物,画家刘小东与设计师马可随着影片在世界范围内的放映,他们的艺术影响力和市场价值也有所飙生。

  据西河星汇制片人张冬透露,近期他们正在为一线国际品牌策划贾樟柯拍摄平面时装大片,导演费达七位数。同时,“艺术家三部曲”的终结篇有关建筑的纪录片也即将启动。 赵静/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无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