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雷》颠覆《芳香之旅》 章家瑞坚持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4:27  新浪娱乐
《远雷》颠覆《芳香之旅》章家瑞坚持国际化

《远雷》主创

  新浪娱乐讯 当芳香之旅(《远雷》颠覆《芳香之旅》章家瑞坚持国际化)》的大公交车还在喘息着微弱的尾声,章家瑞已经悄然完成了风格更加强烈的大制作《红河》,正式启动了新片《远雷》的拍摄,运用莱坞式的悬疑类型片手法,沿着“云南三部曲”的原生态文化轨迹,渐渐驶向国际化影坛。

  从《婼玛的十七岁》的乡土情结到《芳香之旅》的时代反思,再到《红河》窥探爱情在命运洪流中的挣扎,章家瑞的电影语言以稳定的步伐走向国际,《远雷》依然保持着中国电影的美学特色,小人物、小视野,但是手法和故事都更具欧美电影风格,向希区柯克《精神病患者》借鉴悬疑惊悚手法,同时具有安东尼奥尼的戏剧张力,在简约并压抑的气氛中汹动着强大的不安定感。

  《远雷》的本土题材和好莱坞式手法和当年的《卧虎藏龙》有相似之处,同样属于跨文化传播,当年有人总结《卧虎藏龙》之所以能够大红大紫成为文化现象,是因为拥有国际化的创作阵容,远离传统的动作设计,以及磨擦后再融合的文化主题。《远雷》虽然属于小成本经营,但是在制片理念上和《卧虎藏龙》有很多异曲同工之处,《远雷》使用的香港创作班底,曾创作过阮玲玉(《远雷》颠覆《芳香之旅》章家瑞坚持国际化)(《远雷》颠覆《芳香之旅》章家瑞坚持国际化)》的著名编剧邱刚健,《香港制造》的摄影师柯星沛,都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在传统的改良方面,《远雷》也为一个现代气息的爱情悲剧,揉和了好莱坞类型片手法与叙事结构。文化主题方面,《远雷》则以东方人文伦理为基础,加入了西方的哲学思考,以及现实社会边缘人群的微妙心理。

  为了符合影片的特质,章家瑞还遵循好莱坞类型片的惯例,弃用了已经连续合作三次的张静初(《远雷》颠覆《芳香之旅》章家瑞坚持国际化 blog),因为张静初已经是主流明星,形象和气质在观众心目中早有定位。《远雷》的霍思燕(《远雷》颠覆《芳香之旅》章家瑞坚持国际化 blog)郭晓然组合名气不大,演技却很扎实,霍思燕胜在气质与角色吻合,郭晓然的优势是经验丰富,另外两人都外型出众,相信性感也会成为《远雷》的一大看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