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点映观众反响不一 这一版更加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00:39  北京娱乐信报

  9月22日晚,新版《画皮》在北京部分影院首映,观众看完反响不一。电影放映过程中,有人哭有人笑。但无论如何观众怎样反应,可以确认的是,《画皮》不是恐怖片,制片方表示,虽然是古装戏,虽然改编自蒲松龄的《画皮》,但陈嘉上在保留妖怪这个看点的同时,放大主题,由简单的妖怪故事变成对现实婚姻与爱情的探讨。

  提问1:不是恐怖片,不像魔幻片,那是什么?

  提起《画皮》,大家第一个反应就是恐怖片,但新版《画皮》显然并不以恐怖为卖点。导演陈嘉上在面对记者时也表示,自己拍摄《画皮》时并没想拍成什么恐怖片。

  记者在观影过程中,现场没有一位观众因为害怕发出什么特别的声响,反倒是听到有意思的台词,现场会有人大笑。老版电影中,妖精小唯慢慢撕掉自己外皮的镜头,在新版中并没被导演特别利用营造什么恐怖气氛,镜头只有短短的几秒;脱去人皮的妖精也没清晰的镜头,导演似乎有意把这时的镜头虚化。小唯的“食物”——人心也没带给观众什么特别的感觉,暴露在观众面前的人心很干净,不见血迹。赵薇(听歌)的白发血泪造型,倒确实有几分恐怖气氛,不过血泪镜头并不多。

  此外,制片方在宣传时称这部电影是“东方新魔幻巨制”,但这件“魔幻”的外套水平不是很高。能够震撼人的视觉特效几乎难以找到,电影中更多的是围绕痴男怨女间爱恨纠缠、勾心斗角展开情节。

  制片方观点:我们从没说这部电影是恐怖片,一直强调是情感戏,确切地说,是在“东方新魔幻”外壳下,讲述人与人情感。大家“恐怖”的感觉,可能更多来自老版的印象。至于“东方新魔幻”,我们强调的是蒲松龄营造的“东方魔幻”,而不是跟《魔戒》《哈利·波特》相比较的魔幻。

  提问2:赵薇好,孙俪好,陈坤(听歌)突破不大?

  《画皮》中最值得表扬的,是主角们在演技上的突破,当然,除了陈坤。

  赵薇和孙俪这次来了个角色大调换。一向清纯的孙俪,这次扮演了一个脏兮兮的假小子。而赵薇则一改活泼风格,饰演的王夫人端庄、大方。在采访中,不少观众表示,对俩人的新形象,不仅接受而且很喜欢。

  陈坤的演技不能说不好,但与其他主要演员相比,突破不大。虽然陈坤解释说,王生能迷住两位女性,不仅在于外相,更主要的是因为其人格的魅力。但显然,看完电影,感觉前者的力量更大一些。

  制片方观点:这部戏中导演的意图本身就是打造几位主要演员不同的感觉,事实上他的目的也达到了。至于陈坤的表现,我觉得可能每个人的看法不同,大家还是到电影院去亲自感受一下为好。

  提问3:有人哭,有人笑,台词不太出彩?

  一部电影问世后,观众总会对其中的台词说三道四。有意思的是,对《画皮》的台词,观众评价大相径庭。

  一部分观众几次落泪。一位观众说,当她听到“王生”面对变成妖的夫人说“无论你是人是妖,我都爱你”时,最为感动。但还有一部分观众则在看片过程中几次笑场。总体感觉整部电影台词稍弱,虽没有致命伤,却也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

  制片方观点:在外地点映时,大家对《画皮》表达过各种说法,但还从没人批评台词。在广州的时候,几家媒体的记者都表示,《画皮》的台词致命伤很少。至于观众为什么有的笑有的哭,这说明电影给观众提供了不同的可能性,不同经历的观众可能会从中感受到不同的东西。

  提问4:角色增加,情节有变,还是《画皮》吗?

  看完新版《画皮》,很多观众最大的一个感触就是,这还是小时候让人看完不敢上厕所的《画皮》吗?

  与老版相比,故事的核心没有变化,但剧中主要角色增加了,原来的角色在情节上也略有变化。最关键的变化是,老版的女妖让人又怕又恨,但新版的小唯让人只怜不怕。

  制片方观点:蒲松龄的《画皮》内容相对简单,是讲人性的善与恶,告诉大家要发现表面后的真相。但我们的电影显然把这个主题外延,保留了蒲松龄原著的核心,虽然是古装戏,但探讨的是现代人的婚姻与爱情。信报记者 赵明宇

  新闻

  提前3天票全卖光

  信报讯(记者宗珊)据华星影城双井店经理滑勇介绍,22日首映当日的影票早在3天前就全部卖光。而当天全场爆满,赵薇、陈坤、孙俪的粉丝都手捧鲜花和礼物前来助阵,当偶像出现后,全场几乎成为欢乐的海洋。

  在新首都电影院,主创们的到来让1722个座位全部售光,还有一场首映式被包场,上座率达100%。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影《画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