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兴》瞄准贺岁档 郭涛黄渤用舞蹈逗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00:41  北京晨报
《高兴》瞄准贺岁档郭涛黄渤用舞蹈逗乐(图)
图为郭涛和田原在关机仪式上即兴演出。晨报记者 邹红/摄

  改编自贾平凹同名小说的贺岁歌舞喜剧《高兴》昨天在京关机,在片中收废品的郭涛(听歌 blog)等人穿着“乞丐服”出席了关机仪式。导演阿甘表示,与亿元票房相比,自己更盼望《高兴》能让观众们在新年时更加高兴。

  现场舞蹈秀 黄渤献丑郭涛藏拙

  在电影《高兴》中,郭涛扮演热衷于研制飞机的农民刘高兴,黄渤则饰演喜欢做点小坏事的混混“石热闹”,跟刘高兴在性格上南辕北辙。两人昨天在现场的表现也是针锋相对。郭涛一上场就和女主演田原(《高兴》瞄准贺岁档郭涛黄渤用舞蹈逗乐(图) blog)演绎了一段歌舞,但被点名要求独舞时,他却忙不迭地拒绝:“我的腿受伤了,跳不了……”“那说说你在片中的舞蹈表演吧?”郭涛正准备回答,黄渤却在一旁调侃道:“他嘴也受伤了,说不了。”好在黄渤舞技不错,被要求现场表演时很爽快地答应了,没给郭涛留下任何找回面子的机会。

  在现场有些“温柔”的音乐的伴奏下,黄渤即兴来了一段劲舞,博得一片掌声。他却埋怨音乐不合适:“放了走模特步的音乐,让我跳一段劲舞。还不如就端一盆清水(blog),让我做出米饭来呢。”据导演阿甘透露,原来剧本里没有黄渤跳舞的戏份,但黄渤一听跳舞就来劲儿。黄渤告诉记者,演歌舞片一直都是他的梦想,所以这次一听说有这样的机会,就一定要“表现一下”。

  选择歌舞剧 只为烘托新年气氛

  电影《高兴》根据贾平凹同名小说改编,主角是陕西农民刘高兴,带着造飞机的远大梦想,和好兄弟五富来到西安,借收破烂收集制造飞机的材料。在这个过程中,他结识了小混混石热闹和按摩女孟夷纯(田原饰),并最终收获了各自的爱情。导演阿甘说,电影其实是要展示一群活在肮脏的地方却干净着的普通人。被问起为什么会选择歌舞片的形式,阿甘表示:“这部电影会在贺岁档上映,我觉得歌舞片特别能烘托欢快的气氛。”

  大片云集的贺岁档从来是竞争激烈之地,有人问阿甘是否打算借《高兴》迈进“亿元俱乐部”,他笑着反问:“亿元俱乐部在哪儿啊?我倒是想去,但不得其门而入啊。‘进亿元俱乐部’,这样的口号怎么那么像‘大跃进’啊?”晨报记者 杨莲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