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北京放映”隆重开幕 中国电影走向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00:51  新浪娱乐

组图:“北京放映”隆重开幕中国电影走向世界 组图:“北京放映”隆重开幕中国电影走向世界
电影界领导汇聚一堂 韩三平与朱红

组图:“北京放映”隆重开幕中国电影走向世界 组图:“北京放映”隆重开幕中国电影走向世界
揭幕典礼 启动开幕式

组图:“北京放映”隆重开幕中国电影走向世界 组图:“北京放映”隆重开幕中国电影走向世界 组图:“北京放映”隆重开幕中国电影走向世界 组图:“北京放映”隆重开幕中国电影走向世界
韩三平 童刚 童刚致开幕词辞 朱红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9月23日,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北京赛点文化传播中心联合承办的大型电影活动——“第十二届北京放映”隆重开幕。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60部影片精选的国产优秀影片将直接面对世界各地的电影商,过去一年中的大片以及青年导演影片均囊括其中。《梅兰芳》《南京南京》等刚刚通过审核、备受期待的影片也将参与。

  开幕式上仪式隆重,与去年第十一届北京放映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北京放映开幕式更加注重视觉效果,华丽的舞台与诸多海报组成的会场异彩纷呈,上百位国内外嘉宾均盛装出席。童刚、朱红、韩三平等电影界领导均出席了开幕式,并预祝此次活动能够圆满成功,让中国的电影更加迅速地迈向世界,同时也坚信北京放映活动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中国影片卖片大会。

  在24日、25日,影片将在北京展映,同时开展电影主题论坛,就中国电影的发展及其走向世界等话题展开研究探讨。

  踏实的足迹

  走过十一个年头的“北京放映”一直本着务实和创新的精神,竭力为国产影片开拓海外发行市场搭建推介平台。迄今已展映国产影片421部,为数百部次的国产影片销往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沟通窗口。仅2007年,“北京放映”展映影片58部,吸引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9名片商前来选片,推介了18部次国产影片销往萨尔瓦多、瑞典、法国、拉丁美洲等7个国家和地区,另有9部影片的合约待签。出口影片包括《张思德》、《墩子的故事》、《水墨青春》《青藏线》、《又见梅兰芳》等优秀影片。

  经过多年打造,“北京放映”已成为与“巴黎放映”、“伦敦放映”等国际著名影片展映活动交相辉映的知名品牌,成为我国唯一在国际电影市场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中国影片推介平台和国际买家购买中国影片的首选之地。

  视觉盛宴

  第十二届“北京放映”组委会本着选新片、选适合国外观众观影习惯的影片的原则,从各电影制片厂及民营制片单位选送的大量影片中,精心挑选出60部优秀影片,在“北京放映”期间公开展映。其中有国内票房超过一亿的“贺岁档”影片《集结号(组图:“北京放映”隆重开幕中国电影走向世界)()》、体现贫穷父子顽强生活的现实题材影片《胡同里的阳光》、以苗族文化激发灵感而摄制的《鸟巢》、讲述感人的羌族故事的《尔玛的婚礼》、描绘都市爱情的《命运呼叫转移(组图:“北京放映”隆重开幕中国电影走向世界 blog)( blog)》等。这些影片有的表现中国腾飞发展的现状,有的体现中国人民坚强的性格,有的讲述鲜为人知的少数民族的故事,都极具国际市场开发潜力。在这60部影片中,还有一些尚未公映的或刚刚拍摄完毕的影片,也将在“北京放映”期间做首映活动。这些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制作精良且风格多样的影片不仅会令与会来宾大饱眼福,也会让感兴趣的中国观众一睹为快。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北京放映”组委会每年都会邀请有潜在选购中国影片意愿的海外采购商和对中国电影感兴趣的国际电影节选片人与会,使得“北京放映”让中国影片“走出去”的内涵充实而富有效率。为此,2007年“北京放映”组委会还特别为积极参加此项活动并购买了大量中国影片的瑞典和日本来宾颁发了特别荣誉奖。

  本届“北京放映”组委会特别邀请了来自美国、法国、奥地利、德国、英国、瑞士、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印度、日本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来宾,其中匈牙利、土耳其、塞内加尔片商是第一次参加“北京放映”活动。戛纳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等也均派选片人参加此次活动。

  为满足国外片商希望在“北京放映”期间选购影片的同时,结识更多中国电影人的愿望,本届“北京放映”提供了全方位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影片展映期间,影片出品方、演职员会亲临现场,与片商进行交流;部分参展影片公司将会组织酒会等相关活动;组委会还将安排与会者参观刚刚落成典礼的亚洲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中影数字拍摄基地,使外商增加对中国电影实力的了解,以创造更多合作制片的机会。

  走出庭院的电影展

  第一届至第十届“北京放映”的主会场一直在中影公司院内,组委会利用中影内部的三个影厅为来宾放映影片。随着参展影片和来宾人数不断增加,活动影响不断扩大,“北京放映”已不再局限为中影公司的一个商业活动,从第十一届起,开始与北京市联合,会场转移至新世纪影城,同时将影片展映、推广文化与展示北京融为一体。

  “北京放映”的新面貌得到了与会来宾的认可和称赞,2008年将延续这一做法,并不断完善。继去年开通“中影网”后,本届“北京放映”更开始尝试来宾网上报名,既方便了国外的客户,又便于组委会统计和管理。同时,对今年的入选影片通过中影网以中英文的形式发布,以方便片商提前了解影片概况,确定选购意愿。今年的北京放映还将进一步加大影片对内对外展映的力度,反响热烈的影片会增加放映次数,经片商许可的影片也会对国内观众售票,从而为国产影片在国内的发行预热。此外,影片展映期间,组委会将继续举办主题论坛,请中外专家集中就如何增加中国电影出口问题出谋划策。

  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推动中国电影事业蓬勃发展,展现当代中国面貌,促进中外电影交流与合作,这既有“北京放映”一贯秉持的宗旨,也有不断丰富的内涵,更见证了“北京放映”的茁壮成长。连续十一届的“北京放映”使我们欣喜看到,一批又一批优秀国产影片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同时一批又一批国外电影人了解中国电影,感触当代中国蕴含的蓬勃气息。“北京放映”的成功,证明了将“请进来”和“走出去”巧妙结合,是推介中国电影、弘扬民族文化的有效途径,在第十二届“北京放映”即将举行之际,我们立足于通过全方位的宣传推广,进一步将“北京放映”对外推广中国电影的单一功能做更广意义的延伸,使其变成一个立足北京、面向全球、既对外推广、也对内宣传中国电影、民族文化的真正意义上的“中国电影之窗”和“民族文化之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放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