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地区选《画皮》竞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02:15  新京报
香港地区选《画皮》竞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图)
《画皮》海报

  本报讯 (记者杨林)昨日记者从香港影业协会理事长洪祖星处获悉,代表香港地区角逐奥斯卡(香港地区选《画皮》竞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图))的影片已确定为《画皮》,但内地的“申奥”影片仍未公布。此外,鉴于电影在北京点映一票难求的局面,《画皮》制片方决定将公映时间提到9月24日24时。

  据洪祖星介绍,投名状(香港地区选《画皮》竞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图))(blog)、《画皮》和《保持通话》3部影片都有希望出征奥斯卡,但希望报名的影片既要有艺术性又要有票房,《投名状》让位《画皮》,原因是取材于中国神话故事的《画皮》更能给外国评委留下印象,《投名状》酷似好莱坞大片的手法已不是主流。而作为香港金像奖主席的陈嘉上,也不避嫌称赞周迅(听歌)赵薇(听歌)陈坤(听歌)表演出色,希望推荐他们报名明年香港电影金像奖。

  此外,《画皮》前晚在北京举行专家点映场,经常在央视《百家讲坛(香港地区选《画皮》竞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图))》亮相的学者大多对该片给予称赞,北大中文系教授康振称蒲松龄原作讲的是人鬼斗,而《画皮》讲的是“人性光辉让鬼变成人”,影片末尾由武打片突变为伦理片,让其印象深刻。而纪连海很喜欢片中但愿同年同月同日死的情节,认为片中主角对爱努力付出和投入,是当今社会特别需要的元素。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