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持通话》喜剧成分更浓 大S突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04:06  广州日报
《保持通话》喜剧成分更浓大S突破大
《保持通话》剧照

  港产影片元素突出喜剧成分更浓

  本报讯 (记者 王振国)昨日,电影《保持通话》在广州举行看片会。本报记者抢先观看了该片,作为国庆档期的重头戏,陈木胜的这部新作剧情跟好莱坞原版电影《驳命来电》一致,相比剧情而言,该片主要在形式上附加了不少港产影片的特色元素,喜剧成分更浓,而三位主角也做出各自的突破。

  古天乐(《保持通话》喜剧成分更浓大S突破大 听歌 blog)受剧本限制没突破

  突破指数:★★

  《保持通话》中,古天乐饰演的阿邦原本是一个诸事不顺的收账男,离婚后,儿子又要跟随姑妈到国外读书,而一个意外的陌生人(大S饰)的来电,把他不由分说地拖进了一起生死攸关的凶险事件。他本来是个普通人,最后却无意中成为救人英雄。古天乐这次演绎的角色跟他《宝贝计划》《铁三角》中的相差不远,与其说他的演绎突破不大,还不如说这些剧本给他定 的个性特色都是类似的。

  而在该片中大S饰演的Grace是一名数年前移民香港的单亲妈妈,作为电机专业的高材生,Grace开设了一家小有名气的玩具工作室,生活过得相当悠闲。然而祸起萧墙,因弟弟拍摄到刘烨杀人的录像,Grace遭遇悍匪劫持,眼看就要命丧黄泉,这时她打通了给古天乐的求救电话。

  徐熙媛片中演坚强妈妈

  突破指数:★★★★★

  在影片里,徐熙媛表现得很有活力,但骨子里的纤纤弱质,给人一种要保护她的感觉。相比之前她拍的恐怖片如《诡丝》之类之中的角色而言,无疑有更多的发挥余地。在打求救电话时,她也表现出急智,拼命不让电话断线。这个坚强妈妈的角色在大S的电影生涯中有转折点的意义。可能是在片中扮演一个母亲太累了,所以徐熙媛拍完该片后曾说:“我觉得当妈妈真的太辛苦了,小S(《保持通话》喜剧成分更浓大S突破大) 两个宝宝已经让我看到养小孩有多么的累,能在戏里演一个坚强的妈妈我觉得也很知足。”

  刘烨角色恐怖冷血

  突破指数:★★★

  相比之前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软弱的角色,这次刘烨的角色相对强硬,在影片开头一言不发就杀了一个人,皮笑肉不笑的表情、用摄像机砸古天乐的头等行为都在突出他的狠劲。对于自己的角色,刘烨说:“电影里有很多场戏都是要我令人发指地折磨大S。这个角色作恶从没有犹豫,感觉上甚至有点神经质,所以在表现他的坏的时候,我特意加了很多细节,比如眼神或者笑,我想这个匪徒无论是给片中人还是观众带来的,除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坏以外,更应该是一种恐怖感。”

  张家辉(听歌 blog)负责调节气氛

  突破指数:★★

  《保持通话》的创意来自好莱坞电影《驳命来电》,主要剧情核心是“被困密室的女子意外打通男主角的电话求救,男主角从普通人变英雄。”相比原版的剧情而言,陈木胜主要在形式上附加了不少港产影片的特色元素,例如加强喜剧戏份、加强了追车戏的激烈程度,男女主角之间的关系也更加亲密、更煽情。

  另外,片中配角警察“辉SIR”的戏份比原版《驳命来电》也加强不少,这个角色由张家辉担任,在影片中他的幽默承担起了为影片调节气氛的责任。而他跟张兆辉饰演的督察之间的纠葛,成为影片另一条线索。面对以前的下属、现在的上司,张家辉有多番讥讽的对话,而他心中郁闷的火气,也成为他努力破案的动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陈木胜《保持通话》

相关资料:《保持通话》大S徐熙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