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点映褒贬不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0:19  京华时报
《画皮》点映褒贬不一(图)

《画皮》北京点映活动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昨天,电影《画皮》在北京举办百度电影公社点映活动,6家影院放映20场。导演陈嘉上率领主演赵薇陈坤甄子丹戚玉武(如图)等在首都、华星等影院赶场,与观众见面。央视《百家讲坛》栏目率团参加点映,阎崇年、纪连海等齐聚《画皮》放映厅,众专家、学者高度评价该片,也有不少观众表示该片可笑、质量平平。

  不署名为保护裸替

  《画皮》明年能否参加金像奖评选是媒体关注的热点。陈嘉上透露,赵薇、周迅孙俪三位女主角将一同报名角逐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我从来不分什么男一号女一号,在拍摄的时候我也跟演员说,所有的女演员都是女一号,她们都很出色。为什么一定要分女一号男一号呢?”

  陈嘉上曾透露,片中周迅的裸体镜头是由替身完成。面对记者发问,陈嘉上答复:“不给裸替署名是为了保护裸替演员。我看了不少报道,看完之后很难受,因为好多人说我不尊重演员。因为我说了一句话,我说是不是路人也都要署名?很多人歪曲了这句话的意思。”

  《百家讲坛》名家盛赞

  昨晚,制片方还辟出专场,邀请阎崇年、纪连海等观影。于丹原计划出席,因故未到场。于丹说,她非常期待《画皮》,一部好的电影一定会给人情感上的共鸣和灵魂上的触动。观影后,《百家讲坛》众专家高度赞扬《画皮》。北大中文系教授康振称蒲松龄原作讲的是人鬼斗,而这部影片是人之间的斗争,是一种升华,凸显了人性的光辉。阎崇年表示,历史学家往往“冷血”,不常进电影院的他这回被《画皮》震撼,称其为触碰心灵之作。纪连海很喜欢片中但愿同年同月同日死的情节,称其超越了平凡的现实生活,很令人激动。

  有人感动有人大笑

  在多个影院的《画皮》放映过程中,均多次有观众集体笑场。观众对该片可谓褒贬不一。很多观众和专家们一样,表示非常喜欢该片。从事编辑工作的袁女士就是代表,她说:“我觉得这片子挺好看的。它其实不是一部恐怖片,而是爱情片,我打90分。”对于放映过程中观众发笑,她表示不太理解,“有时候我也想笑,可不会像他们总笑,而且笑得那么厉害。”在北京某化工公司任市场专员的刘先生表示,电影结尾催人泪下,感情真挚,另外化妆、服装一流,该片可以得到80分。也有观众认为该片的部分情节比较搞笑,但无论褒贬,观众都认为演员们的表演很卖力。

  此外,鉴于影片未映先热、一票难求的局面,《画皮》制片方决定将该片的公映时间再次提前,为24日24时。 本报记者张伟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