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筑梦2008》将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1: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古装武侠大片冲击奥斯卡(《筑梦2008》将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屡战屡败。今年,代表中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种子选手”换成了飞人刘翔(《筑梦2008》将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昨日电影局确认,记录北京奥运筹备工作的纪录片《筑梦2008》将代表中国参赛,这也是中国第一次用纪录片冲击奥斯卡。该片以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的设计竞赛、评选及建造的时间为结构线索,穿插叙述奥林匹克中心区洼里乡一户普通家庭,跨栏运动员刘翔、中国女子体操队三个小运动员、一组奥运特警队对奥运会的期待和为之付出的努力,通过这四条主线及大量的影像,描绘出中国人民准备2008年奥运会的全景图。

  据悉,因伤意外退出奥运比赛的刘翔,将以“演员”身份参加奥斯卡角逐。该片导演顾筠获悉此消息后感到非常荣幸,表示获提名或得奖都能帮助影片在海外发行,能让更多海外观众了解北京奥运和中国的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筑梦2008》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