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嘉上回应“裸替门”:不署名是裸替要求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1:20  半岛晨报
陈嘉上回应“裸替门”:不署名是裸替要求的

片中周迅的脱衣镜头由“裸替”完成。

  “不给裸替署名是为了保护裸替演员”,9月22日,导演陈嘉上在电影《画皮》新闻发布会上,面对“为何不给裸替署名”一事做出答复。陈嘉上称,在他说了不准备给周迅的“裸替”署名一事之后,许多媒体称其不尊重“裸替”演员,令他倍感苦恼,故对此做出回应。而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周迅因拍摄新片未能到场,孙俪则因飞机晚点不能及时赶到,唯有导演陈嘉上与甄子丹赵薇陈坤戚玉武出席了发布会。

  回应

  不署名是尊重隐私

  9月15日《画皮》广州首映发布会上,导演陈嘉上向记者透露了“片中主演周迅的脱衣镜头是由“裸替”完成,但他并未准备给‘裸替’署名一事”之后,再次引起大家对“裸替”事件的关注,“我看了不少报道,看完之后很难受,因为好多人说我不尊重演员,因为我说了一句话,我说是不是路人也都要署名?很多人歪曲了这句话的意思。”导演陈嘉上说,这个“裸替”女孩是他们从艺术院校请来的专业演员,双方在合作前曾沟通过这个问题,“她跟我说不想出名,所以不要署名。”所以片方不署名是出于尊重演员的隐私和要求,并不存在片方不尊重演员一说。

  提到“裸替”问题,不少媒体也追问为何不让周迅亲自上场,难道是周迅不愿意脱吗?而周迅因拍摄新片不能出席活动,陈嘉上只好代为回答,“不让演员亲自上场是担心剧照曝光之后会给演员带来压力,拍裸戏跟拍武打戏一样,我不愿意让演员去冒太大的险,因为如果这个过程中演员出了问题,就会影响到整部影片的拍摄。”

  爆料

  明年金像仨女争后

  陈嘉上是香港电影金像奖的主席,《画皮》明年是否会参加金像奖的评选也是颇受关注的热点。陈嘉上在现场大方透露,明年赵薇、周迅、孙俪三位女主角将一同报名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争夺,“作为导演,我的电影中从来不分什么男一号、女一号,在拍摄的时候我也跟演员说,所有的演员都是‘一号’,大家都很出色,为什么一定要分女一号、男一号呢?”一部戏有三位女主角参加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竞争,看来也只有陈嘉上才能够有如此的自信和魄力了。不过现场陈嘉上也表示,绝对不会因为是自己的作品而特殊照顾,一定会公平对待每一部影片,而对于自己的那一票会投给哪一位演员,陈嘉上表示不能提前透露。

  而对于《画皮》和《投名状》最有望报名奥斯卡一事,导演陈嘉上表示他并不知道此事,但无论是哪一部影片能够入围,他都会很开心,“我和陈可辛是很好的朋友,我们见面的时候他就说,拍电影好辛苦好累,这些都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所以只要观众认可就够了。”首席记者穆晨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陈嘉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