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再度引爆“裸替门” 导演向裸替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4:17  楚天金报
《画皮》再度引爆“裸替门”导演向裸替道歉

周迅已不是第一次动用裸替了,只是这次因出言不逊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早前周迅(听歌)就承认,《画皮》中裸露镜头全由替身完成。导演陈嘉上此次执意不署裸替姓名,解释称:“如果这样,拍街景就得把所有路人的名字都署上?”连周迅也慷慨激昂地表示:“我可不习惯在镜头前光屁股”。此言一出,“裸替”事件继《夜宴》裸替邵小珊(blog)之后再度成为争议焦点,遭来谴责一片:给不了裸替名分,起码得给人尊重吧?

  前日,《画皮》剧组在北京首映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嘉上导演在暖场时主动提出此事,并且为之前对裸替的不尊重而表示道歉。

  “不署名是为保护演员”

  陈嘉上导演介绍说,裸替演员是一名专业的裸体模特,在艺术院校内做裸体模特已经习惯了自己的身体被注目,所以表演的时候非常自然也很专业。但是这名演员也曾经对他表示,不想出名,因为这是她的工作所以不希望被拿来炒作。出于对演员的保护,陈嘉上导演并没有为她署名,但是之前采访时回应关于这方面的问题,陈导演对于自己当时的回答非常不满意,觉得对演员有失尊重。所以在北京新闻发布会现场,陈导演也主动提起此事,并向演员道歉。

  “周迅不需要冒险”

  提到裸替问题,不少媒体也追问到为何不让周迅亲自上场,难道是周迅不愿意脱吗?

  陈导回应,不让演员亲自上场是担心曝光之后会给演员带来压力,他希望演员能够专注拍摄,“裸戏对于周迅来讲压力很大,不是每一个人都习惯在其他人面前裸露的。而我也认为,周迅不需要冒险,这并不存在‘为艺术牺牲’的问题,因为没有必要,也很不值。如果这中间演员出了问题,就会影响到整部影片的拍摄,作为导演,我也不愿意去冒这个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影《画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