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版《画皮》劲吹怀旧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7:27  扬子晚报

  陈坤(听歌)赵薇(听歌)周迅(听歌)的新版《画皮》25日24点即将引爆,与《保持通话》占据国庆档期,而朱虹(老版《画皮》劲吹怀旧风 blog)、高远的老版《画皮》正在金陵工人影城上映,为新《画皮》打前战。令该影城喜出望外的是,老《画皮》票房颇为喜人,“票价10元一张,票房已过万了,真是意外。”看老版《画皮》的观众心态各有不同,30岁以上的观众多为怀旧,而90后是为了看个新鲜,至于恐怖指数,他们笑称,“与日本恐怖片相比,这算不上什么了”。

  昨日下午,记者在金陵工人影城看到,不少观众买《画皮》的电影票,影城已将该片改在最大的一号厅放映,观众七成都是小年轻。因为放映次数太多,老《画皮》的质量较差,银幕上很多刮痕,声音也时而含混,放映到中途,还一度因为拷贝损坏而不得不停映。加之影城所在大楼正在装修,观影效果实在称不上“享受”。但是,观众们还是饶有兴趣地看完了电影。

  对于幼时看过该片的观众来说,怀旧心态很浓,一位女白领告诉记者,就是想来看看曾在小时候把自己吓得要死的老《画皮》现在还能不能吓到自己了。结果呢?“感觉一点也不可怕了,但是,确实又看到了小时候没看出来的东西。小时候光知道害怕了,对人物一点印象也没有。再看一遍才发现,表演很典雅,高远朱虹可真是绝对的俊男美女啊!”老版《画皮》虽然表现手法旧,但故事性仍然很强,高潮矛盾冲突一个不缺,王生休妻、女鬼挖心等细节,仍然让人感觉“惊心动魄”。一位网友留言称,“以前在网上看过老版的,这次在电影院里看,质量比在网上流传的要好多了,网上的王生休妻那段精彩片段还被删了。”

  不过,由于时代的隔阂,审美情愫的变化,老版《画皮》还引发了“笑”果。演员的表演都有点戏曲化的程式,很多90后觉得不适应,而朱虹勾引高远的一段,嘟着嘴说:“公子”、“哎”时,都引得他们爆笑不已。

  老版《画皮》引发怀旧风,不少观众也很想知道主创的现状,据了解,导演鲍方已于两年前去世,而主演、当年的香港第一位“百万小生”高远和朱虹尚健在,除了《画皮》,他们还合作过《审妻》等片。中年后,高远弃影从商,偶尔在一些影片中客串,朱虹则转向幕后,曾任香港银都机构的执行监制等职,还是云南省政协委员。 本报记者 马 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影《画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