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迅的一段“画皮”戏份6秒钟花了一百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05: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周迅的一段“画皮”戏份6秒钟花了一百万(图)
这张皮可是“进口货”

  《聊斋志异·画皮》中关于皮的描述很短,“见一狞鬼,面翠色,齿尖如锯,铺人皮于榻上,执彩笔而绘之。已而掷笔,举皮如振衣状,披于身,遂化为女子”,但就是这短短一句,却苦煞了古往今来诸位企图改编《画皮》的电影工作者,从1966版《画皮》形如僵尸般狰狞的脸,至几十年后寻找婴儿的毛发原料,由恒温保鲜,电脑模拟等先进技术保驾护航的新“皮”,可以看出,今时今日,恐怖片的感官刺激已离“真实”很近很近。昨日,由陈嘉上导演,周迅(听歌)赵薇(听歌)陈坤(听歌)主演的新版《画皮》的特效制作曝光,其撕皮过程让人触目。

  A 购皮

  美国材料保持恒温

  《画皮》是继《蜀山传》《无极》(blog)之后又一部魔幻现实主义的动作片,在现代化电脑特效的支持下,新《画皮》在视觉效果上自然不可与旧版本同日而语。据造型设计吴宝玲(blog)介绍,新版《画皮》中的皮是用特殊材质制作的,质地很薄,面部表情还可以通过皮清晰地表现出来,皮的原材料专程从美国采购,再交香港的特技团队制作而成。同时材料在运输和制作全程中都必须保持在气温摄氏15度左右,否则材料即会变硬变色,这也就意味着前功尽弃。

  B 制皮

  寻找胎毛粘毛抓狂

  特技化妆师邱瑞娴介绍说,周迅身上的这张皮有三种不同的类型:一是头部的一部分皮,二是整个头部的皮,另一种是整个从头到脚的皮。前面两个部分的皮是以周迅自己为模型,脸也还是周迅的脸,感觉起来不会有什么差别。但是刚制作出来的时候,皮上是没有毛发也没有颜色的,因此给这身皮粘上毛发成了特技化妆师每日的工作重点:头发的一部分和眉毛都是用胎毛,是化妆组专门找人搜集了几个月大的、还没有剪过头发的婴儿的毛发;这些毛发非常细,比一般头发还细得多,化妆师要一根根粘上去,“经常粘头发的时候,眼睛都花了,有时候夹起来再放到皮上就已经看不见了。还不能用太大力气去夹它,容易断,工作非常烦琐。”

  C 用皮

  电脑模拟 裸替很关键

  剧组要求周迅提供精密的身体数据、弧度尺寸等特征数据,以便《画皮》的成品能和计算机数码相结合,让特效成品达致完美。但周迅事忙戏多,没时间提供真人的裸体模子,而且《画皮》制作过程须时约三个月,因此剧组征求身材跟周迅相仿的女孩取其数据以作参考,最后阶段的合成译码仍有赖计算机科技修正。周迅最终在电影中是如何脱下这层皮的,脱皮之后又将是什么样子,造型设计吴宝玲没有透露。不过据称,这张皮在电影中只出现了六秒钟,为这六秒钟的镜头,剧组制作这张皮花费了一百多万的费用。欣欣

  陈嘉上:周迅不值得冒脱衣风险

  “不给周迅裸替署名,是为了保护她的隐私。”前日,在《画皮》北京首映式上,提到戏中周迅裸替未署名一事,导演陈嘉上对媒体回应道:“让周迅脱衣不值得。”

  《画皮》9月15日在广州首映时,导演陈嘉上透露片中周迅裸露后背的镜头是由裸替完成的。然而最近几日,媒体关于裸替演员没有署名的质疑,让陈嘉上很是苦恼:“我看了不少报道,心里很难受,好多人说我不尊重演员,就因为我说了一句话,我说是不是电影中出现的路人也都要署名?很多人歪曲了这句话的意思。”至于裸替演员为何没有署名,陈嘉上无奈地解释说:“这个裸替女孩是剧组从艺术院校请来的专业演员,双方在合作前曾沟通过这个问题。她跟我说不想出名,不要署名。”片方因尊重演员的要求而没有为该演员署名。

  随后,有媒体追问为何不让周迅自己脱衣上场,陈嘉上坦言,演员不值得去冒这个风险:“拍裸戏跟拍武打戏一样,我不愿意让演员去冒太大的险,因为如果这中间演员出了问题,就会影响到整部影片的拍摄,作为导演,我也不愿意去承担这个风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