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电影节推广总监:喜欢《左右》不看《色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0:01  扬子晚报

  作为世界三大国际电影节之一,柏林电影节一向以严谨著称,昨日,该电影节的推广总监丹格玛来到南京,考察明年柏林电影节的珠宝合作伙伴通灵TESIRO。聊到中国电影,这位曾经做过大导演维姆·文德斯的私人助理,现年56岁的德国女士一派天真,她表示近年来最喜欢的一部中国电影是王小帅《左右》(blog),因为“这里面有阴阳。”

  身为电影节推广总监,丹格玛觉得自己责任重大,“我的工作就是要给电影节找钱,找合作公司。柏林电影节的预算一直在涨,由几十万欧到几百万欧甚至上千万欧,这些钱都得靠我。”中国电影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奖无数,丹格玛对中国电影也不陌生,从柏林得奖片张艺谋《红高粱》王全安图雅的婚事(柏林电影节推广总监:喜欢《左右》不看《色戒》)》到王小帅的《左右》,丹格玛一一称赞,程度分别由喜欢、非常喜欢到最喜欢。《左右》在国内上映口碑与票房均欠佳,老外究竟喜欢它什么?丹格玛表示电影真实地表现了当代中国人工作和生存的状态。“中国在变革中,发展很快,有一部分很富有,而有一部分人不是,这是中国非常有趣的阶段,中国有阴阳,左右也是一种阴阳。”对于李安,丹格玛用“Lovely”来形容他,但是,当记者请她评价《色,戒》时,她却低下头,不好意思地笑:“哦,我没看过。但是,请千万别写,我应该要看这部电影的。”她更熟知的是李安的《卧虎藏龙》,“人可以失重般地飞起来,太厉害了,很奇妙。”会不会认为那些功夫是真的?这位推广总监像孩子般意外的回答:“我相信啊,因为人是可以超越自我的。”本报记者 马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