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片竞逐奥斯卡阵容确定 筑梦、画皮名列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0:28  武汉晨报

  晨报讯 2009年第81届奥斯卡(华语片竞逐奥斯卡阵容确定筑梦、画皮名列其中)最佳外语片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1日,目前华语片的“申奥”阵容已全部确定,《筑梦2008》将代表内地参赛,《画皮》代表香港地区参赛,《海角七号》代表台湾地区参赛。

  《筑梦2008》:中国影史上纪录片首次“申奥”

  前晚,奥运纪录电影《筑梦2008》的导演顾筠告诉记者一个严守了两个月的秘密——国产纪录片《筑梦2008》确定将代表中国内地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角逐。该电影也将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角逐奥斯卡的纪录电影。顾筠说:“能够代表内地参与奥斯卡的角逐,是一件骄傲的事。但我更看重的是,第一次让纪录片代表内地参与奥斯卡是对中国纪录片行业的一次肯定。”

  《画皮》:打败投名状(华语片竞逐奥斯卡阵容确定筑梦、画皮名列其中)(blog)《保持通话》

  记者从香港影业协会理事长洪祖星处获悉,代表香港地区角逐奥斯卡的影片已确定为《画皮》。据洪祖星介绍,《投名状》、《画皮》和《保持通话》3部影片都有希望出征奥斯卡,但希望报名的影片既要有艺术性又要有票房,《投名状》让位《画皮》,原因是取材于中国神话(听歌)故事的《画皮》更能给外国评委留下印象,《投名状》酷似好莱坞大片的手法已不是主流。

  《海角七号》:令台湾电影复苏

  《海角七号》对内地和香港影迷而言可能仍十分陌生,但连串数据已告诉业界,这将会是08年台湾电影最重要的一部作品,已有人宣称,08年是台湾电影的复兴年。

  影片《海角七号》描述了一段发生在台湾南端小镇恒春的故事,阿嘉在继父的安排下当起了小镇的邮差,来自日本的过气模特儿友子被迫留在恒春做起演唱会的相关工作。为了争取难得的表演机会,阿嘉的继父发起自组乐团的活动,但是主唱阿嘉总是惹毛友子,随着演出时间越来越近,两人的冲突也越演越烈。这时,没想到一份装在写着日据时代旧址“恒春郡海角七号番地”邮包里的过期爱情,竟在半世纪后,悄悄牵起了另一段跨国之恋。

  侯孝贤导演对《海角七号》的评价是:“这是我近年来看过最热门、最亲切、最有商业卖点的台湾电影。如果连这样的电影都不卖座,那么我真不知道台湾电影的未来在哪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斯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