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放映”专家支招 国产电影不必忙着往外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2: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 昨天,在“北京放映”活动举办的“中国电影如何与海外市场对接”主体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专家畅所欲言,为中国电影支招。

  国外专家发言的主要内容围绕对中国电影的印象和建议进行,他们表示中国电影有很大潜力,中国电影市场也备受关注。国内专家的态度更为冷静。资深电影发行人于冬坦言,现在国内大片在海外发行遇到很大阻力,比如《投名状》(blog)在海外推广就铩羽而归。国内电影市场在未来两三年内是否能够继续现在的增长态势,还是一个未知数。可以预见的是,因为海外遇阻,而国内市场又不能消化这些动辄数亿元投资的影片,国产大片的投资将理性回归,重点发展中等大小的影片。于冬还建议,中国电影先不要急着往外走,盲目附和国外观众的口味,而应该立足国内市场,研究本土观众的口味,靠故事和人文情怀来打动观众,而不是一味地堆砌明星和资金。“现在发展国内市场有很好的契机!”于冬认为,国内电影发行成本降低、影厅迅速增加、数字影厅的推广都为国产影片发行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不应错过这样的大好时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放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