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筑梦2008》 《画皮》确定冲“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3: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昨日,两部将出征第81届奥斯卡(《筑梦2008》《画皮》确定冲“奥”)最佳外语片角逐的影片终于敲定,奥运题材纪录片《筑梦2008》和今日起映的电影《画皮》,分别代表内地和香港向奥斯卡发起冲击。

  《筑梦2008》是国内首部参报奥斯卡的纪录片,导演顾筠表示,《筑梦2008》历时7年全程跟踪记录了北京奥运会的筹办过程,她希望影片能够获得奥斯卡的认可,让更多的海外观众了解北京奥运和中国的发展。而对于《画皮》战胜《投名状》(blog)获得申奥资格,香港影业协会理事长洪祖星表示,相较于风格接近好莱坞的《投名状》,取材自中国神话故事的《画皮》更容易给外国评委留下印象。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产生将经过三轮评选,《筑梦2008》和《画皮》的奥斯卡征程能走多远,还要等到明年才能揭晓。 J208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影《画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