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海神》《筑梦》三剑指“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4:01  新闻晚报
《画皮》《海神》《筑梦》三剑指“奥”(图)
《画皮》

《画皮》《海神》《筑梦》三剑指“奥”(图)
《海神一号》

《画皮》《海神》《筑梦》三剑指“奥”(图)
《筑梦2008》

  □晚报记者 于音报道

  第8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1日,继日前台湾地区确定选送跨时空爱情电影《海角七号》角逐最佳外语片后,香港地区和内地也纷纷确定了最终的参赛影片。提前到昨天也就是9月24日在香港公映的《画皮》将代表香港地区参赛,而纪录片《筑梦2008》则在与《隐形的翅膀》《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等“小片”的竞争中胜出,这也是中国内地第一次推荐纪录片“申奥”。

  关于香港地区的参赛片,香港影业协会理事长洪祖星此前一直表示,会在《投名状》(blog)和《画皮》之间选择,但临时又杀出了 《保持通话》,三部影片竞争颇为激烈。虽然昨天日间就有媒体曝出 《画皮》入选,但实际上并不是官方结果。

  记者了解到,香港影业协会在昨晚6点进行了最后的投票,符合报名资格的影片共有35部,共11位董事参与了投票评选,《画皮》最终以超过半数的绝对优势胜出。洪祖星认为,《画皮》是一部非常有特色的改编自古典文学的电影,导演通过人和妖的爱情故事讲述现代爱情观,而且拍摄水平精良,足以代表香港电影。

  与往年内地纷纷选送大片 “申奥”的热闹景象不同的是,今年大片集体避让。陈凯歌一直对外表示,《梅兰芳》无意“申奥”,陆川(blog)《南京!南京!》虽然送审顺利,但还需要略作修改,基本赶不及报名前的点映,而《赤壁》因为最大的投资方是美国公司而失去了参赛资格。令人意外的是,今年向电影局提交申报材料的都是“小片”,比如纪录片《筑梦2008》、励志片《隐形的翅膀》和体育题材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等。最终,《筑梦2008》击败众多对手,代表内地角逐奥斯卡。

  对于《筑梦2008》代表内地“申奥”,导演顾筠深感荣幸,她同时表示,电影语言是超越国界的,此前已经有美国的购片机构对这部记录北京奥运会筹办过程的纪录片表现出兴趣,因此她也希望“筑梦”能够获得奥斯卡的认可,从而让更多的海外观众了解北京奥运和中国的发展。而中国因成功举办了2008北京奥运会,也必将让奥斯卡评委对该片多一份关注。

  据悉,奥斯卡提名将于明年1月22日公布,在正式提名公布前,将有9部影片先入围,获提名的5部影片也将从中选出,最终的获奖影片将于2月22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诞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