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影业协会理事长洪祖星希望《画皮》交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香港影业协会理事长洪祖星希望《画皮》交好运
纪录片《筑梦2008》

香港影业协会理事长洪祖星希望《画皮》交好运
《画皮》踏上“申奥”之路

  本报记者 李丽

  由本届香港金像奖主席陈嘉上执导的《画皮》已确定代表中国香港地区竞逐第81届奥斯卡(香港影业协会理事长洪祖星希望《画皮》交好运)最佳外语片奖,并将于今年11月与《投名状》(blog)《保持通话》共同代表港片参加于印尼举行的亚太影展的8项主要奖项的角逐,这是昨晚20时由香港影业协会理事长洪祖星在香港发布的最新官方消息。与此同时,代表中国内地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竞逐的影片也已确定,该片为奥运题材的纪录片《筑梦2008》,台湾地区则选送新锐导演魏德圣的影片《海角7号》。此前,港片屡次“申奥”,却只有一部陈凯歌执导的《霸王别姬》获得第66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至今已有15年。

  今日,香港影业协会将正式把《画皮》拷贝和相关资料送到美国奥斯卡评审手中。

  《画皮》“申奥”,只因中国味

  代表中国香港“申奥”,本有《画皮》、《投名状》和《保持通话》三部影片获得推荐,但最终香港影业协会选择了《画皮》。昨天下午,洪祖星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解释:“《保持通话》是近来的港片中最为紧凑和好看的一部,但故事来自美国,这样的题材在当地太常见,因此竞逐奥斯卡并无优势。《投名状》虽然是部质量优秀的大片,但中国此前已有类似的影片,诸如《满城尽带黄金甲》《无极》(blog)冲击过奥斯卡,评委会有‘熟口熟面’的感觉。倒是《画皮》,既有神话,又有爱情,导演手法和演员表演也有可圈可点之处,‘申奥’成功的可能性更大。”而中国内地选择《筑梦2008》“申奥”,洪祖星也早有所闻,“现在很多片子都是合拍片,因此我们和内地一直在沟通,以免出现选中同一部影片的情况。现在两部作品题材截然不同,不管哪一部成功,都是中国影片的骄傲”。

  《画皮》宣传方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他们刚接到“申奥”消息,上下振奋。该负责人表示:“《画皮》主创大多未接触过奥斯卡,不管最终结果如何,这次都是个开眼界的机会。”

  《梅兰芳》迟到,明年还有戏

  在10月1日之前,全球将有60部影片报名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评选,但最终只能有5部获得提名。《画皮》入选的可能性有多大?洪祖星表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口味越来越难捉摸,但是从去年入选的作品看,奥斯卡还是偏爱那些能反映本国特色的片子。这么多年来唯一代表香港冲入提名的《霸王别姬》便有着浓厚的中国特色,希望今年《画皮》也能交到好运。”《霸王别姬》的导演陈凯歌今年也有大片《梅兰芳》出手,洪祖星日前曾向本报记者表示,他很看好这部片子并希望能送它“申奥”。但昨天他表示:“‘申奥’的片子必须在10月1日前上映一周,为此《画皮》专程在香港提前两天上映,《梅兰芳》却赶不及了。不过没关系,《梅兰芳》明年还有希望‘申奥’。”

  对于今年同样没有机会“申奥”的《投名状》和《保持通话》,洪祖星透露,两部影片将与《画皮》一道参加今年的亚太影展。三片将共同角逐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摄影和最佳音响效果8项大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