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代表香港出征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9:06  新闻午报

  

《画皮》代表香港出征奥斯卡
《画皮》得益于《聊斋》原著的影响力

  记者从《画皮》制片方了解到,有着浓厚中国特色的东方新魔幻影片《画皮》将代表香港出征奥斯卡,与全世界几十部优秀电影一起角逐最佳外语片。

  据悉,此次香港方面报名的影片有《投名状》(blog)《保持通话》等影片,最终《画皮》的中国古典文化魅力征服了全部11位评委,全票通过。

  在此次香港“申奥”报名的影片中不乏优秀作品,陈嘉上的好友陈可辛执导的《投名状》就是其中实力最强劲的一部。不过香港影业理事长洪祖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今年的报名影片中,《画皮》因取材于古典名著《聊斋志异》而深得评委喜爱,“我们希望能够选择既有票房又有艺术性,能够代表中国特色文化色彩的影片,《投名状》虽然也是中国题材,但是拍摄手法等都酷似好莱坞风格,相比之下《画皮》更符合我们的要求。”

  该片日前在广州、武汉、上海、北京等地的上映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也给评委们提供了不少参考意见,因而该片上映后的口碑非常好也是获胜的原因之一。据悉,在当天的评选上,《画皮》获得了评委会11位评审的一致认同,全票通过《画皮》代表香港出征奥斯卡。

  在昨日的《画皮》广州打击盗版新闻发布会上,导演陈嘉上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表示,自己拍片子从来不会刻意想要得奖,此次他们只送片报名了,但关于评选的事情是由香港影业协会决定的,他并没有参与,“我觉得拿不拿奖无所谓,观众能够认可才是最重要的,我比较看重观众的口碑。” 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