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画皮》狐狸精不玩惊悚玩温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0:42  现代金报
新《画皮》狐狸精不玩惊悚玩温情(图)

《画皮》海报

  今天,电影《画皮》将登陆宁波各大影院。当年,老版《画皮》上映时,不知道吓坏了多少观众。不过,已经看过片的影院经理表示,此次由陈嘉上导演的《画皮》与恐怖二字几乎搭不上,就算是影片中最恐怖的镜头———狐狸精撕开自己的画皮,也没能“刺激”到观众。业内人士预计《画皮》很可能超过年初创下亿元票房的另一部上影大片《大灌篮》,成为国庆档电影抢钱大户。记者 吴丹娜 沈梅

  最不恐怖的狐狸精

  1966年鲍方导演的《画皮》绝对是恐怖电影中的经典。影片中拥有迷人面庞的女鬼忽然转身,僵尸般狰狞的脸孔绝对能让人毛骨悚然。据说,本片还因画面恐怖而遭内地禁映。

  当陈嘉上拍新《画皮》的时候,根本没在恐怖方面动心思。这部《画皮》中所有的恐怖镜头都是“毛毛雨”,根本连个姑娘都吓唬不了。《画皮》最能制造恐怖高潮的情节莫过于妖精小唯揭皮的一幕。当周迅扮演的小唯缓缓将脸对准镜头,从后脑勺缓缓揭皮的一刻,观众都有一点小小的紧张。可皮揭下来以后,观众反而一点都不紧张了。躲在皮里的妖怪,竟跟《木乃伊》里面的鬼怪造型如出一辙,加上电脑制作痕迹太明显,有点让人失望。

  另外,小唯依靠吃人心保持美貌。她吃人心的恐怖镜头也全部被回避。蜥蜴精为小唯送来的人心竟是切好片的,装在精美的具有保鲜功能的漆盒里,实在“美化”得不行了。小唯吃心的时候也十分淑女地用袖子挡着小嘴,还边吃边说“吃心恶心”,观众不觉得恐怖,只觉得搞笑。

  最后,当小唯奉献出自己的精元,打回原形时,她的狐狸原形也被美化了———那只小白狐脸蛋圆圆的,一脸憨相,不像只狐狸倒像只被漂白了的金毛狗,惹得一群女生狂叫:“哇,好可爱。”

  最“倒贴”的狐狸精

  《画皮》史上的狐狸精,无论是书中所写的,还是已有影像中所展现的,都是让男子一见便迷了心窍,而后心狠手辣开膛挖心,吃完一个再勾引一个,毫无感情可言。

  周迅版的“千年美狐”却一头栽进了爱情里,最后不仅没得到男人,还赔上了千年的道行,可谓最“倒贴”的狐狸精。片子前半段,周迅扮演的小唯让人咬牙切齿。为了保持皮囊的美貌,她每日都要吃人心。在众人面前,她是个楚楚可怜的女子,委屈地脱光衣服让王生老婆验明正身;私下里却不断算计如何害死王生原配,好让自己登堂入室取而代之。当她看到王生抱着赵薇,说“不管你是妖是人我都爱你”的时候,小唯完全愣住了。当王生说愿意用他的死来换佩蓉活,那时小唯才明白了爱是宽容和付出。于是,最终小唯牺牲了千年道行,救活了王生夫妇。那一幕看哭不少女观众,从对狐狸精咬牙切齿,转而心生爱怜。

  最“公鸭嗓”的狐狸精

  赵薇、周迅、孙俪三位女星在这部影片中的表演可圈可点。据报道,赵薇跟周迅已经都凭这部影片登上了竞争香港金像奖影后的PK台。

  赵薇在演“小燕子”成名之后,十几年来,无论演个啥都有人觉得她还笼罩在“小燕子”的阴影之下。这次,她终于不像“小燕子”了。观看过《画皮》的业内人士对赵薇的表现交口称赞。“赵薇终于真正成功转型了。”片中,赵薇不但准确地展现了王生之妻温柔贤淑而隐忍的性格,更将其面对“第三者”狐妖的不自信和危机感刻画得入木三分。

  周迅的表演也十分精彩,她多变的眼神将表面楚楚可怜、内心却如蛇蝎的狐妖刻画得惟妙惟肖。只是她沙哑的嗓音配在狐狸精身上,还是有些雷人。影片开始,小唯衣不遮体,惹得一群土匪直掉哈喇子。土匪头头将她带进房间,带着猥琐的表情,肉麻地说:“我的心都能给你。”这时,周迅用沙哑的嗓门回了句:“真的吗?”让人大跌眼镜,适应了很久,大家才慢慢接受这个“史上第一个公鸭嗓狐狸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