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家讲坛名师评《画皮》 纪连海喜欢看陈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0:52  新浪娱乐
百家讲坛名师评《画皮》纪连海喜欢看陈坤(图)

纪连海

百家讲坛名师评《画皮》纪连海喜欢看陈坤(图)

阎崇年

百家讲坛名师评《画皮》纪连海喜欢看陈坤(图)

康震

  新浪娱乐讯 日前,新版电影《画皮》在北京举办点映活动,导演陈嘉上率领主演赵薇(听歌)陈坤(听歌)甄子丹(百家讲坛名师评《画皮》纪连海喜欢看陈坤(图) blog)孙俪(百家讲坛名师评《画皮》纪连海喜欢看陈坤(图) 听歌)戚玉武等在首都、华星等影院赶场,与观众见面。央视《百家讲坛(百家讲坛名师评《画皮》纪连海喜欢看陈坤(图))》栏目组率团参加点映,阎崇年、纪连海、康震等齐聚《画皮》放映厅,众专家、学者给予该片高度评价。

  纪连海:“我挺喜欢看陈坤”

  面对在全国人面前侃侃点评中国千百年历史中人物是非的纪连海老师,《画皮》有了学生被老师检查作业的惴惴不安,而纪连海也贯承了他的幽默,开场第一句话,把大家都逗乐了。“我挺喜欢看陈坤的”,这样的开场也让这篇“作业”的批改在一种轻松的讨论下进行。

  惯于挑剔的纪连海坦言,在看《画皮》之前,对于《聊斋》中的这样一部人鬼狐妖的故事,能否拍成电影,甚至是大片,卖座等等存在很大的疑问,带着这样的疑问,看完了《画皮》,取而代之的是感动。并就《画皮》中对每个人的感染,剖析区别了男人与女人的感动,纪老师说,全片最感动他的地方与让许多女观众流泪的地方不一样,这可能更多的是从一个男人,从王生这个角度来解释“我最感动的是,王生看见佩蓉怎么怎么样,我们两个一块死,可能爱追求的就是这些。不可能同年同月一块生,但是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同年同月一块死。这是我们很多人追求的一个,我看到这里非常的感动。”

  阎崇年:如果是《画皮》“我每天可以抽一个半钟头来看”

  对于清史有独到研究的阎崇年老师,对于诞生于清朝初年的志怪巨著《聊斋志异》自是轻车熟路,看完《画皮》对于主办方的提问,直到避无可避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打动数万观众的那张嘴,一打开便是语出惊人,“21世纪就看了两部电影,一个张艺谋的,一个画皮。”对此,阎老师解释说,之前自己一直回避问题是因为自己看的电影不多,不爱看电影的原因,一是因为将更多的时间用来看书,二是忙。

  而在百忙之中抽出了一个半小时看了《画皮》的阎崇年,风趣地给予了《画皮》极高的评价,“我们学历史的人,比较冷血,不是怎么爱动感情,今天一边看一边受感动,我自己觉得我的心灵通过电影画皮受到一次巨大的震撼,从头到尾我认认真真看到底。”当主持人问到阎老以后还会不会再看电影,阎老认真地说“这种电影,我每天可以抽一个半钟头来看。”

  康震:“这是一部关于人性的片子”

  致力于中国古典文化研究的康震,开门见山道出“这是一部关于人性的片子”,一直以来导演陈嘉上都委婉地表达自己是在描写世间种种爱,专家的深层解读,挖掘了《画皮》中深藏的人性,爱的本身就是人性的体现,而《画皮》的人性不仅仅在爱欲的纠缠,“感觉这是一群人妖魔混战的场面,混战的结果是什么呢?是爱情和人性,是最终的影象。”

  同时康震称蒲松龄原作讲的是人鬼斗,这部影片是把人、妖之间的斗争,做了一种升华,凸显了人性的光辉。尤其是“王夫人浑身雪白,眼睛里都是血,这个时候是她人性的光辉,最辉煌的时候。浑身上下都是惨白的,但是她发散着一种辉煌。而在这种辉煌的照耀底下,那只蜥蜴,还有这只雪狐狸都开始良心发现。”康震老师将新《画皮》解读为一场人性的战争和爱的救赎,很令人感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