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收工” 梅葆玖保影片“独家”5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2:02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报道 由于后期制作未完成,陈凯歌新片《梅兰芳》无奈错过奥斯卡(《梅兰芳》“收工”梅葆玖保影片“独家”50年)报名期限,原定在“北京放映”活动亮相的计划也被迫取消。不过,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也带来了好消息,梅家已看过对白双片,表示比想象中还好,同时,梅葆玖有意在50年内不再授权他人重拍梅兰芳生平题材电影。

  电影《梅兰芳》从开拍之初,就受到各方关注:全新搭造68个大型场景,重现老北平、老上海、30年代纽约百老汇等宏大气象,集合10万名群众演员,拉上章子怡(《梅兰芳》“收工”梅葆玖保影片“独家”50年)黎明(听歌)等国际巨星,陈凯歌此次大手笔有意重拾《霸王别姬》的辉煌。后期制作未完成,错过奥斯卡报名期限,内地公映时间是否有变?韩三平透露,陈凯歌导演即将启程赴日本完成最后的后期工作,班底还是沿用《霸王别姬》中有过合作的日本团队,而影片12月上旬的上映档期不会改变。

  目前,《梅兰芳》的对白双片已经通过了内容审查,韩三平表达了对影片的肯定,“《梅兰芳》几乎是在毫无争议地情况下通过了对白双片的审查,陈凯歌导演奉献了让我们惊喜的表现,无论从画面到表演都很有新意,是大家没看过的电影类型。”梅兰芳后人也提前看过“半成品”,梅葆玖称,“黎明在他自己心里,已经对梅兰芳有一个浸润,看得出来他是沉住气来演这个角色的,非常自然,我父亲生前的气质就是这样。”同时,梅葆玖也流露出希望此片成为讲述梅兰芳生平的经典影片之意,他表示,“我有生之年,将不再授权拍摄梅兰芳的故事片,而且我要留言下来,让我的子孙后代也不要再授权拍摄了,这个起码要保持50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梅兰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