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热映 “婚姻自救”成最大话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3:22  新闻晚报
《画皮》热映“婚姻自救”成最大话题(图)
《画皮》中各色人物之间的情感纠葛令观众唏嘘不已

《画皮》热映“婚姻自救”成最大话题(图)
 黎明在《梅兰芳》中的“梅兰芳”扮相

  □晚报记者 于音 实习生 周颖报道

  将代表香港地区角逐第81届奥斯卡(《画皮》热映“婚姻自救”成最大话题(图))最佳外语片的《画皮》已经于9月24日在香港提前公映,而《画皮》在内地上映的时间原本是9月26日零点。但记者昨天了解到,影片从昨晚6点后已开始在上海各大影院上映,永华、万裕等影院的上座率均达到八成。

  由陈嘉上执导的新版 《画皮》云集了周迅(听歌)赵薇(听歌)陈坤(听歌)甄子丹(《画皮》热映“婚姻自救”成最大话题(图) blog)孙俪(《画皮》热映“婚姻自救”成最大话题(图) 听歌)等明星,新版《画皮》完全颠覆了老版的故事,没有刻意渲染恐怖、血腥,而是着重情感方面的刻画,引发观众对于人性、对于真爱的思考。影片散场后,不少观众纷纷被影片中周迅、赵薇、陈坤三人诠释的爱情所打动,而赵薇为爱化身白发妖女、周迅为爱牺牲变回白狐更是让一些女性观众潸然泪下。

  片中,赵薇和周迅都深爱着陈坤,陈坤游离在两个女人之间。道德告诉陈坤赵薇饰演的佩蓉是他唯一的妻子,但欲望又使他对周迅饰演的狐妖“小唯”念念不忘。在大多数观众的印象中,赵薇的形象始终无法脱离当年那个叽叽喳喳的“小燕子”,赵薇本人也屡屡被冠以“票房毒药”的名号,但她在《画皮》中扮演的佩蓉却将一个女人的隐忍、大气诠释得淋漓尽致。佩蓉为了保护丈夫,毅然喝下狐妖周迅准备的毒药,承认自己是妖,并一人揽下所有的罪孽。但陈坤依然对妻子不离不弃,当陈坤深情地说:“作为丈夫我不会放弃你,不管你是人是妖,我都会爱你。 ”不少观众看到此处都感动得落泪,而陈坤的真情也打动了“狐妖”周迅,她最终决定成全大局。

  《画皮》是个旧瓶子,但装的新酒味道很特别,实际上,它恰恰触到了现代人的痛处:面对婚姻危机与情感诱惑时,你该怎么办?有观众看后慨叹,影片是“现代女性婚姻自救手册”,“看来遇到第三者时,不能大吵大闹,得学学赵薇。”观众王小姐则表示:“新版《画皮》并不惊悚,周迅、赵薇、陈坤三人纠结的‘三角恋’很吸引人。赵薇把一个愿意为爱牺牲生命的女人演得很好,她在面临婚姻危机时的态度值得女性观众好好学习。 ”

  影片中甄子丹的表现也成为另一看点,他此次的文戏赢得了不少观众的赞许。虽然已有周迅、赵薇、陈坤的“三角恋”,但片中甄子丹一心保护赵薇,为赵薇不惜与妖拼命激战,在观众看来不但不累赘,反而同样被他的痴情所感动。观众孙小姐表示:“每个人对爱都有不同的感悟,这部电影让人感受到,有时真爱是成全、是放手,影片最后狐妖愿意放弃自己,成全人世间真爱的确让人感触很深。 ”

  虽然大部分女性观众被影片唯美的爱情故事所打动,但不少男观众却并不买账,因为影片并不恐怖,就连狐妖脱皮也只是短短几秒,不痛不痒。一位陪妻子看片的男观众看后感觉一般:“《画皮》怎么就变成了三角恋的故事呢?没啥新意。 ”片中的陈坤在最后对狐妖周迅说了这样一句话:“我爱你,但我已经有了佩蓉。 ”这句话实际上也道出了不少男人的心声,从事采购职业的孙先生虽然感觉影片一般,但也认可了其传递的爱情观:“男人应该有责任感,结了婚就要约束自己。 ”

  【相关链接】

  《梅兰芳》铁定12月中旬上映

  梅家50年不再授权拍片

  □记者 于音

  晚报讯 陈凯歌执导的新片《梅兰芳》虽然未能在“北京放映”上亮相,也没有报名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但该片依然是焦点,更是贺岁片的主打影片。昨天,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表示,《梅兰芳》由于后期制作尚未完成,虽然尽了一切努力,但仍赶不上9月30日前在本国放映一周。他同时透露,梅家已经看过对白双片,而且梅葆玖当场宣布,在50年内将不再授权其他人重拍梅兰芳生平题材电影,并且会留言给后代子孙。

  韩三平同时强调,《梅兰芳》12月中旬的上映档期不会改变,陈凯歌即将启程赴日本完成最后的后期工作,班底还是沿用原《霸王别姬》的日本团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影《画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